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建西南首家网商虚拟产业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积极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探索网商虚拟产业园模式。作为西南首家网商虚拟产业园,成都信星网商虚拟产业园在成都高新区开园试运营半年,入驻企业已达到120家,另有40余家企业正在筹备资料待办入驻;入园企业已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800余万元。此外,有300多家企业享受网商虚拟产业园提供的各项服务。

“电子商务的门槛比较低,但要从一个网店发展成中小企业并非易事。”成都信星网商虚拟产业园董事长张荣介绍,网商虚拟产业园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大学生创业者,以及向电商转型的中小型传统企业,致力于为它们提供策划设计、场地托管、财务管理、融资贷款和专家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信星网商虚拟产业园计划在3年内打造“一所学校”“两大平台”“三大中心”,助推电子商务在中国西部的发展。目前,信星网商虚拟产业园一方面正积极推进与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建立“信星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学院”,为大学生及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电子商务创业项目、创业项目筛查、电商人才培训、电子商务服务、中小微企业电商转型等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打造“国家扶持政策平台”“现代网商集群平台”,协助中小微网商获得各级政府各项支持,促进网商集群快速壮大,提升网商生态环境。

“三大中心”包括:综合服务中心——优企服务(网商创业就业的苗圃),对没有办公实体的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场地托管、秘书服务、免费提供产业园内配套设施、市场宣传等。金融物流中心——兴企服务(网商健康成长的孵化器),提供贷款及担保、网银服务、财务管理等服务。产业发展中心——旺企服务(网商发展壮大的加速器),重心在人才培养、货源支持、大型展会以及其他孵化服务等。

“我们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入驻注册企业500家。通过2-3年的努力,达到10000家的规模。”张荣表示,进入网商虚拟产业园的创业者,只需支付少量年金,即能获得包括注册、财务、人才、技术、诚信企业认证等在内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将极大地激发本土电子商务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成功率。

成都市高新工商局副局长孙秀蓬表示,打造网商虚拟产业园等电子商务特色园区,推进电子商务企业集约集群化发展,是成都高新区工商制度改革的众多创新举措之一,也是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产业规划确定的一个发展方向。

据了解,2013年,成都高新区商务服务业增加值达8.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0.8%,税收贡献占全区的10%以上。其中,电子商务发展态势良好,聚集了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知名电子商务巨头在内的企业100余家,尤其是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方面,已聚集了支付宝、中联信通、商通、摩宝网络等业内领军企业。

“成都高新区一方面积极发展“实体经营+网络销售”等新兴业态和消费模式,鼓励移动电子商务在旅游、房地产、汽车等垂直行业的发展;一方面探索建设网商虚拟产业园,支持智能物流、互联网金融等软件和平台的开发和运营,不断提升和优化电子商务生态环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区位、营商环境和市场体系等优势,坚持市场化、产业化、规范化发展方向,发展电子商务、专业服务、会展服务,建设成为立足成都、服务西部的现代商务服务中心。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成都 西南 虚拟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