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将掀起创意风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1日至14日,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8+1”重点活动之一,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展览会围绕“创意成都美好生活”为主题,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将集中展示500家参展企业的5000件作品、产品,搭建创意、设计与产业融合的专业合作平台。展会共设4个展馆:1号馆为创意体验馆,2号馆为创意生活馆,3号馆和4号馆是依托已成功举办两届的卡弗动漫游戏展打造的游戏体验馆和创意动漫馆。

1号馆创意体验馆是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的“灵魂展区”,借鉴了世博会“体验馆”“主题馆”的模式,在全国同类展会中为首创。该馆将集中展示本届创意设计周大师设计成都精品展、全球彩绘大熊猫等重点活动的获奖作品,邀请亚洲新势力设计获奖作品和体现成都旅游商品设计最高水平的“成都礼物”获奖作品参展、体现成都大专院校工业设计能力的成都青年创意设计优秀作品参展,让观众和市民近距离感受创意设计的魅力,推进创意设计产业产学研协同体系建设。

展会还将邀请迪斯尼等知名主题公园企业在展区设置互动体验区。互动体验区还将设置痛车展示、原创漫画社团交流、T型秀台、微电影等,让观众和市民充分感受丰富多彩的创意设计带来的视听盛宴。

动漫游戏馆将依托已经举办两届成都卡弗动漫展,邀请国内外国际知名动漫游戏参展,搭建动漫游戏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游戏展区将汇集国内外知名游戏厂商,设置项目发布对接区和游戏竞技区。动漫区将聚集国内外知名动漫厂商,设置签售区和LIVE & COSPLAY舞台区。届时全球COSPLAY高手将在展会现场同台竞技,日本和我国香港、台湾等地知名漫画家亲临活动现场,与动漫爱好者见面,并进行现场签售。

其中,此次展会中的空间设计版块将有成百上千个作品呈现给广大市民,将整合石材、门窗、原创家具、集成吊顶、交互创意科技等多个材料品类进行展位和展品设计,展出理念主要是科技环保。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空间设计板块策展人、从业多年的成都知名设计师张晓莹认为,此次展会将是一场以设计的名义,让设计与广大市民建立起广泛联系的创意风暴,展示成都空间设计力量,推动创意产业化。

“我想用有趣的方式让市民感受到其实创意不是那么严肃的事情,有时候可以比较有趣,跟生活紧密相关。”张晓莹表示,创意无处不在,并不是以前大家认为的创意就是高大上的神秘的、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做的事情,而是接地气的,大众都能“玩”的。

需要注意的是,本届展会1、2号馆免费开放,没有进行预登记的专业观众可现场递交名片排队换取证件,普通市民则需填写表格后获取入场券。3、4号馆则需购票观展,购票渠道包括组委会指定实体店售票点、组委会官方网店及指定合作网店,以及10月11日至10月13日在展会现场售票,现场购票60元/张,预售票50元/张。

据悉,此次展会是首次由政府主导的大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产业展会,也是今年成都重点培育的特色展会,旨在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规模和影响最大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产业展会,以及国内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企业进入中西部市场的项目合作和贸易成交首选平台。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成都创意 展览会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