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西部)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库12日将正式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成都(西部)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库(以下简称“艺术品保税仓”)揭牌仪式将于10月12日在成都东湖公园正式举行。这标志着我国中西部第一个专门的国际性艺术品保税交易平台——成都“艺术品保税仓”正式对外开展相关业务。

该保税仓是成都市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而打造的基地,总建筑面积3300多平方米,含展览陈列区、保税仓储区、海关监管区和艺术家交流中心四大功能区。作为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8+1”活动的重要组成,揭牌仪式上将邀请500余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文化艺术经纪机构的人士和各界嘉宾,共礼成都对外文化贸易事业新的启程。

成都艺术品保税仓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艺术品保税仓是继京沪后又一试行艺术品“境内关外”保税交易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虽然目前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功能还比较单一,但是随着艺术品保税仓业务的不断开展,最终将建成文化保税园区,形成全产业链的国际化综合服务运营平台。

正式运营后,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将长期邀请和接受备受国际市场青睐的名家名品,实现文化艺术品展览推介、一线拍卖、保税交易等服务常态化,为辐射服务区内的文化艺术品供需双方以及经纪机构等提供通道服务和咨询服务。

未来,随着艺术品保税仓配套功能的进一步完善,还将推出艺术品鉴定、估值、修复等系列服务,定期举行文化艺术公益展示和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为市民提供欣赏高雅艺术的载体,搭建惠民、乐民的民生公共服务平台。

此外,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还将同期举办“社会风景”——2014当代艺术专题研究展,特邀著名批评家何桂彦担任此次展览策展人,另外还有国内44位重要艺术家携作参与。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文化艺术品 成都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