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老博会”进入第二天,两岸三地共商养老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0日,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二天,粤港台三地养老产业发展论坛同期举行。台湾中华老龄健康交流协会秘书长覃琼逸、香港安老服务协会主席陈志育、至道地产总经理曾远明等养老业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覃琼逸在论坛上介绍了台湾长期照护的发展历程及现行提供老人福利服务。她着重通过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双连安养中心、至善老人安养护中心和润福银发住宅的案例,向与会者介绍台湾在养老护老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认为,行销策略在推广养老产业中非常重要,大陆可在客户分析、营业模式分类上花功夫,使养老服务产业取得进步。

陈志育简要谈了香港在近30年养老服务过程中走过的弯路,并总结经验。据2012年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香港已成为全球最长寿地区,香港的养老业质量却没有下降,入住民办养老院的老人平均入住时间为30个月,内地则为8至10年。他认为,香港民办养老院的成功归功于香港政府“公建民办”和“民办公助”的政策,鼓励企业开办养老服务,减轻了政府公共财政及医疗体系的压力。他指出,内地政府同样要引导市场,保证养老机构和政府间的沟通。同时,内地日益蓬勃发展的养老地产不能陷入只关注硬件的误区,唯有同样注重老人的身体、精神和社交的健康才是关键。

曾远明总结了港、台两地养老业现状,探讨了具有内地特色的养老房地产的可行性,并强调养老的核心是“原地安养,居家养老”,老人们方能实现他们的“不老梦想”。

广东省房协养老专委会副主任李炜、广东省房协养老地产专委会委员黎皓、广州市民政局福利处副处长陆建洲也先后登台发言。

今日举行的粤港台三地养老产业发展论坛系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同期活动之一,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将重点展示老龄产业最新产品设备与技术,推介老龄产品和服务成果。

(实习记者 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老博会 两岸三地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