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霍城县特色种植让农民尝到甜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光红薯一项可收入4万余元,其他的如早熟洋芋、山药等还没有算,如果全部销售估计不下50万元。”霍城县惠远镇老城村村民郑志强告诉笔者。

10月10日,笔者来到正在收获红薯的农民郑志强的地里。只见他带领大家边挖红薯,边装袋。一辆载重10吨的汽车停在地里待装。据郑志强说,他种的红薯在地里直接装上车销往伊宁市。他今年种了12亩地红薯,全部销往伊宁市,仅红薯一项收入可达到4.3万元。

郑志强是该县惠远镇有名的种植能手,去年承包了150亩地发展特色种植,其中早熟洋芋80亩,山药50亩,红薯12亩。早熟洋芋于今年6月中旬全部销售一空收入达16万元,收获后的洋芋地又复播了胡萝卜和青萝卜。

像郑志强这样的农民在惠远镇不在少数,他们利用地缘优势和土壤、气候条件走特色种植之路,涌现了许多山药、胡萝卜、红薯等蔬菜种植能手。特色种植已成为该镇农民致富的一条有效途径。今年全镇复播蔬菜1万亩,正播红薯3400亩,胡萝卜2000亩、山药700多亩、洋葱200多亩、复播大葱1000多亩。该镇去年规划出1千亩的蔬菜种植示范园,目的就是依托千亩蔬菜示范园,继续扩大特色蔬菜种植面积,引导农民走特色种植之路快速致富。

张美霞是该县惠远镇湟渠村村民,种植红薯已经有20个年头了,是一位有着丰富种植经验的红薯种植能手,她家还购买了挖红薯的机械。今年他们家18亩地全部种上了红薯,全部销售可收入7万余元。张美霞告诉笔者:“种植红薯要比种玉米、甜菜收入要高,又好管理,收获也很方便,如果碰上市场价格好,每亩地收入5000元是没有问题的。”

通讯员 喻明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特色种植 农民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