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北路梆子《廉吏于成龙》省城受欢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5日、6日夜,省城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内掌声如潮,喝彩爆棚,由大同市北路梆子传习中心演出的北路梆子《廉吏于成龙》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山西省优秀新创剧(节)目展演”,受到省城观众的热烈欢迎与高度好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左世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学文,省文化厅厅长张瑞鹏,省文化厅副厅长赵银邦,以及多位大同籍省直干部观看了10月6日的展演。

北路梆子《廉吏于成龙》系市北路梆子剧团于2013年从上海京剧院移植的经典剧目,该剧讲述了以清廉俭朴、勤政爱民、刚正不阿而着称于世的清代名臣、廉吏于成龙,在赴福州上任期间,不顾自身安危,与骄横的官僚周旋斗法,重审“通海通匪”冤假错案,开释无辜,减轻民众军粮徭役的沉重负担,救无辜百姓于水火,使一方百姓得以安居乐业的故事。作为一部“劝世之作”,其以历史观照现实、艺术打动观众的核心,成为我市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精品剧目,于2014年1月搬上舞台后,迅速引发广泛反响,在全市各县区及朔州等地进行展演,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观众的好评,成为我市廉政文化建设与艺术舞台繁荣的动人景致。2月与9月,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上海京剧院院长、京剧《廉吏于成龙》中于成龙的扮演者尚长荣先生两次来同,对市北路梆子传习中心演员们进行艺术指导,使该剧艺术表现力更趋完美,演员表演更加传神,将杰出的京剧艺术转化为精彩的北路梆子艺术。

两天的展演吸引了众多省城观众,能容纳近千人的剧场坐得满满当当,演出过程中,掌声与喝彩声不断。胡苏平在观看10月6日的演出后,来到后台亲切慰问全体演职人员。她说:“以前看过尚长荣先生演的京剧《廉吏于成龙》,原希望省晋剧院能移植演出,大同抢先一步,说明大同的文化艺术发展很有前瞻眼光。该剧移植得非常好,展现出原京剧经典的艺术水准,演员表现很优秀,演得很到位、很生动,大同北路梆子传习中心不简单!”胡苏平指出,好剧要多演,真正对党员干部产生良好作用、积极影响。当前全省反腐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剧情内容在尊重原作品的同时,可在内容上适当修改,更贴近形势与任务要求,成为一部更有影响力的反腐倡廉力作。

本次展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组织,全面展示山西省2012年底以来的优秀舞台艺术成果,从9月15日起至11月初,在省城太原3个剧场推出15台剧目30场演出,我市参演剧目除北路梆子《廉吏于成龙》外,市歌舞剧院排演的大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将于本月15日、16日演出。(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