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国庆”黄金周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首批专职安全员正式上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庆”黄金周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首批专职安全员正式上岗

“国庆”黄金周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首批专职安全员正式上岗

“国庆”黄金周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首批专职安全员正式上岗

“国庆”黄金周海南东环动车组列车首批专职安全员正式上岗

“十一国庆”黄金周首日,海南东环高铁上增添了新的面孔,首批动车专职安全员正式上岗。正式亮相海南东环高铁,开始履行他们的职责。

“您好,我是铁路安全员,请您打开背包,需要检查一下您的物品。”10月1日上午,在三亚开往海口东的D7312次列车上,安全员王家杰,正在检查一位旅客的背包。王家杰是东环铁路首批安全员25人中的一员,今天是王家杰和同事们正式上岗的日子。正式上岗前,这些安全员已经接受粤海铁路公司、海口铁路公安处组织的为期10天的岗前业务培训,并开展了军训和列车乘务工作规范、列车治安防控、应急突发事件处置、人身安全教育、语言、形象标准等内容的培训,为首批专职安全员履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上岗首日,全体安全员良好的素质和形象得到了广大旅客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铁路安全员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在列车上配合公安机关进行列车安全保卫和服务旅客工作。具体任务为:巡视车厢,维护列车运营秩序;根据需要检查旅客票证人一致性;对行为异常人员和可疑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制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列车限制区域;制止列车上发生的扰乱秩序行为;对可能伤害本人及他人的人员予以控制;妥善处置发现的危险、违禁物品;应对突发事件,组织应急逃生;防范和制止其他影响旅客列车运行秩序,危害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行为。为旅客安全乘车、顺利出行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第一天上班很激动,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但乘警支队领导再三叮嘱我们,工作时要文明礼貌,讲究方式方法,及时发现列车上的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安全员王家杰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刚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感觉这份职业很光荣和神圣,今后一定要认真履行专职安全员职责,遵守工作规章制度,为广大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做出自己积极贡献”。(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铁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黄金周 海南 动车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