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渊泉镇“重阳节”大力弘扬敬老孝老传统美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瓜州县:渊泉镇“重阳节”大力弘扬敬老孝老传统美德
志愿者帮助老人做家务。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大力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瓜州县渊泉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开展了“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义诊的目的不仅从实处给老人提供了帮助,用医德服务美德,关爱老人健康,营造一个关注老人健康的良好氛围。”带队的瓜州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崔建军介绍说。

“现在政策好社区服务也好!我父亲91岁了,瘫痪在床,平时生活都由我们子女照顾,我们也都是60多岁的人了,要照顾父亲,出门办事的时间也少,社区志愿者经常到我们家里打扫卫生、擦窗户,照顾老人,告诉我们通过一卡通发放的各类惠民补贴,服务真是到家呀!”瓜州巷社区居民吴秀花说。

“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们的生活明显改善,身体健康有保障,真是幸福!”瓜州县中心敬老院70岁的年自孝老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邮电巷社区组织自乐班子和志愿者深入瓜州县中心敬老院开展“送欢乐”、“献爱心”活动。瓜州巷、福利巷、县府街、北大桥社区工作者和老帮老志愿者带着节日慰问品一起看望、慰问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走访过程中,他们还积极帮助老人们干活、收拾屋子,给老人理发,诊疗并与老人谈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和社区联系,并衷心地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县医院医务人员志愿者为中心敬老院30多名老人进行义诊,在耐心细致为他们诊疗的同时,提醒他们在饮食、用药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

通过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区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促进老人与社会的交流, 让老人感到社会的温暖,更让我们进一步理解关爱老人就是关心自己明天的道理,使民族传统的敬老美德进一步得到传承,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徐蔺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重阳节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