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举办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之书画分艺术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高新区举办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之书画分艺术节
四川书法家周德先现场题字作品展示

成都高新区举办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之书画分艺术节
老年艺术家现场进行书画创作

9月28日,为期两天的2014成都高新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之“翰逸神飞”书画分艺术节在合作街道顺江社区河滨广场拉开帷幕。富士康、西门子等14家成都高新区企业员工及1000多名来自街道社区的群众参加了活动。

“翰逸神飞”书画艺术节是成都高新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我们的节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庆节和重阳节来临之际,成都高新区发挥街道和社区文化优势,组织这场书画专场活动,同时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接地气”、“有疗效”的“自选动作”之一。

在现场,活动设置了展示区、义卖区、交流区、制作区、涂鸦区、彩绘区等几大区域,市民在这些区域体验了别样的书法、绘画艺术氛围。在展示区,来自6个街道的书画作品将在这里展示两天,供群众欣赏。此外,爱心书画家还在义卖区免费提供了20余幅优秀作品,并进行现场出售,而所得资金将全额捐赠给“义基金”,用于帮助成都高新区大病困难家庭。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成都高新区的企业员工、普通社区居民以外,参与“翰逸神飞”书画分艺术节活动的还有四川省、成都市知名书画家石跃洪、周德先等专家,并在现场进行了题字。而活动展出的其他作品也多种多样,囊括了国画、书法、油画、儿童画、漫画等。

据悉,本次艺术节通过“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化运作”的方式开展,政府主导但不主办,而是将办什么节、怎么办节的主动权交给市民,最大限度让文化活动“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发动辖区居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让市民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中。(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