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舞动全城》本周主打“公益” 刘岩:微笑绽放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继商业服务业之后,本周六晚21:00,《舞动全城》将走进东莞一个特殊的团体——慈善公益团体进行招募。东莞义工、东莞志愿者舞蹈队等公益团体欣然加盟,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更有励志女性、青年舞蹈家刘岩前来助阵,带舞团学员探访儿童福利院,用公益行动传递爱心。

刘岩探访福利院 公益传递正能量

青年舞蹈家刘岩,舞姿优美,舞技出色,她以超强的腰背肌及“控腿”技术,获得“刘一腿”的称号,不幸的是,2008年奥运会彩排之时,刘岩从三米高台坠下,造成瘫痪。尽管命运对她如此不公,但刘岩依然钟情于热爱的舞蹈艺术创作,并且还致力于公益事业,成立“刘岩文艺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地区小学的基础艺术教育,帮助有天赋的孩子们获得更多接触舞蹈的机会。

这次加盟《舞动全城》,刘岩是为着“舞蹈”和“公益”而来。节目中,她不仅带领学员们探访福利院,看望特殊儿童,还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千人舞会”招募成员,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节目中来,感受舞蹈和爱的力量。刘岩说:“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节目,我从孩子们的脸上,感受到舞蹈带给他们的快乐,看到微笑绽放出的能量,这是《舞动全城》给予我的。”

练舞公益两不误 学员爱心传万家

东莞是一个“公益之城”,拥有近三千个慈善团体,全城近十分之一的市民都加入了公益事业。《舞动全城》此次招募的学员,就是这样一群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人士。

在《舞动全城》中被选为队长的小惠及程锦清,都来自于东莞志愿者舞蹈队,这是一个由业务舞者组成的义工队伍,他们会不定期参加各类公益性质的义演、商演,将挣来的钱全部资助给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在紧张的排练之余,学员们并没有停下公益活动,福利院探望特殊儿童、敬老院为老人庆生,每一个充满爱心的舞团学员,都在公益行动中收获不一样的感悟。

“公益能够让我快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帮助到每一个人,让他们露出开心的笑脸。我希望通过《舞动全城》,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舞团中一位学员说。因为慈善公益事业而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学员们能发挥出最大的团队力量吗?他们的公演能否完美呈现?请锁定本周六晚云南卫视《舞动全城》公益专场。(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