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服务区亮化高等级公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服务区亮化高等级公路
墨江服务区  李文圣 摄

公路行业是基础性的产业,其本身也是一个服务行业。记者29日从云南省高等级公路服务区整治及服务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该省高等级公路服务区过去“脏、乱、差”现象突出,经过一年多的推进整治,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面貌大为改观。

投入4亿多元 改造提升服务区

云南省公路投资公司投入2.6亿元,对公司所辖区的服务区卫生间、餐厅、停车广场、标志标线等服务设施进行改造、维修,提升服务设施硬件。昆玉公司投入资金1亿元,对余家海服务区提升改造,将服务区打造成为提供多种功能、具有休闲观光特色的中型服务区。楚雄交通运输集团先后投资4000万元,对楚雄程家坝服务区进行提升改造,规模由原来的54亩扩大为94亩。

目前,程家坝、甘庄、大平地、易隆服务区已改造完成,旧县、禄脿服务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改造。同时,对“脏、乱、差”和卫生间等问题比较突出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特别是对卫生间、餐厅、修理厂等重点部位,实施专人负责,24小时有人打扫。

云南省公路投资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之政称,按照提升扩建后的服务区能满足5至10年客流量、车流量增长需求的工作目标,以卫生间改造为重点,全面清理排查服务(停车)区的环境卫生,督促经营主体做好管理和保洁责任,切实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切实抓好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

打造特色服务区 树立交通运输好形象

云南省公路投资公司围绕打造“滇西公路文化走廊”、“滇南绿色生态走廊”建设,依托服务区改造提升为契机,通过宣传栏、展板等载体,结合服务区所在区域特点,将当地的人文景观、地方文化元素、民族风情元素充分应用到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中,设置了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宣传画、指示标志,提升了服务区的文化品味。

“我们提出了‘100—1=0’的社会计算法,以服务设施整治作为突破口,树立交通运输行业好形象。一年来,全省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卫生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高速公路服务区面貌大为改善,服务区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基本实现了整治目标。”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长生说。

2013年9月,云南省召开全省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印发《云南省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范围和内容,科学安排整治任务、要求和责任,并建立了全省高等级公路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联系会议制度。(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