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畅神•明心—刘绍荟现代重彩与白描艺术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9月28日下午,《畅神•明心—刘绍荟现代重彩与白描艺术展》在广东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刘绍荟将其精心创作的《召树屯交响曲第三乐章》《敦煌变体之一》等5幅重彩作品和《蕉林竹楼》《晚炊》等10幅白描作品捐赠给广东省博物馆收藏研究。

本次展览是广东省博物馆今年主办的一次重要艺术家个人展,共展出刘绍荟的现代重彩代表作品100幅及白描作品40幅。全面展现了先生五十余年来张扬的生命激情和对于美的极致追求,彰显出他回归下里巴人与振兴汉唐雄风的文化诉求。希望藉此展览,不仅为广大观众带来独特的艺术盛宴,更为“云南画派”研究提供现成的素材。

刘绍荟的艺术播种于三湘,孕育于京华,成长于云南,异峰突起于桂林。从艺五十余年以来,他沿引着张仃、庞薰琹等大师所指引的大美术综合艺术观之路,把民间装饰艺术传统和西方的现代美术观念结合起来,不懈地进行艺术创作实践以及理论方面的研究,创立现代重彩艺术新样式,是“云南画派”的原创者之一。

刘绍荟先生始终践行着南北朝南宋宗炳的“畅神”论。把“畅神”作为艺术创作的初衷,同时又把“畅神”作为艺术追求的终极目标。绍荟先生还把艺术创作看成是艺术生命的再创造,努力追求“抒写性情”和“覩迹明心”的文化高品味,以达到和观众“心有灵犀一点通”。正如其多彩的人生轨迹,其创作手法多样,取材于多彩的云南、绚烂的敦煌壁画、美丽的桂林、浪漫的欧洲、甚至是神话故事等。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走出国门,到日本、美国、德国、荷兰、韩国、香港、台湾等地展出,引起了学术理论界和艺术收藏界的广泛关注。(记者 王芷芸)

《畅神•明心—刘绍荟现代重彩与白描艺术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画展展览现场 (王芷芸摄)
《畅神•明心—刘绍荟现代重彩与白描艺术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热带雨林系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