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广灵县水神堂壶泉碧波重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灵县水神堂壶泉碧波重现

碧波再现水神堂。霍飞飞摄于9月28日

“水神堂又有水了!”连日来,广灵县的老百姓奔走相告,传递着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日前,广灵县水神堂壶泉在断流近2个月后复流出水。

广灵县水神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占地7600平方米,中心区由壶山古建筑群、壶泉及环湖、林地等组成,素有“塞外小蓬莱”之称。其中,壶泉由数百个泉眼涌流汇聚而成,四季不竭,冬不结冰。今年1至7月,广灵降水量为137.7毫米,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40%多。7月9日,由于干旱等原因,涌流数百年的水神堂泉水突然断流。广灵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水神堂泉水复流与保护工作,积极展开基础调查、清淤等工作,邀请省市水利专家对水神堂地下水质构成进行分析论证。同时,严格控制新打机井数量,对没有合法资格的机井进行回填。通过一系列举措,9月6日,水神堂部分泉眼开始出水。目前,水神堂环湖泉水平均深度已达1米,碧波再现,吸引了大批游人前往观赏。(申力 刘一川)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