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 动漫“萌主”揭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8日晚,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暨第11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典礼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向建军,中国版本图书馆馆长左晓光等国家部委、省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大师、业界精英,以及上千名动漫爱好者也一同享受了这场动漫交响盛会。

开幕式以“顽童拔画笔”的方式启动。随后,广州交响乐团与童声合唱团、青年女歌唱家肖凯、动漫艺术家叶正华联袂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而著名漫画《老夫子》作者王泽的登台脱口秀更是将舞台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之余,第11届中国动漫金龙奖也陆续揭晓了各个奖项的归属。《为了下一代》等三部短片荣膺动画短片奖,《梦之彼端》等三部漫画斩获漫画综合奖,剧情漫画奖首次由海外华人张家辉获得,来自法国的《Leonard天才发明家》和韩国的《永不凋零之花》则夺得了赛事组委会特设的“最佳海外动漫奖”。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本届漫画节设置的“二战”漫画主题展、品牌授权展、动漫游戏展、漫画家大会、Cosplay大赛、动漫高端讲座也将轮番登场,为市民们呈上为期半个月的动漫盛宴。活动相关信息可登录中国国际漫画节官方网站www.cicf.com.cn查询。

(实习记者 周楚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