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湖南省开展院前医疗急救大演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省开展院前医疗急救大演练

为了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高全省120院前医疗急救的处置效率和救治水平。9月27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医学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联合举行120院前医疗急救大演练。来自湖南省十四个地、州、市的120急救方阵,围绕第15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急救与灾难中的危险”,设置数个模拟场景,开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多个急救技能的模拟演练,展示先进的救护设施及急救设备,立体展现全省院前医疗急救水平。

同日,湖南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成立,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危急重症科主任杨明施教授被选举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当天还举办了“湖南省第一届院前医疗急救规范及进展学习班”,来自全国各地的急重症病治疗专家围绕国内院前急救的现状及展望、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博聚停与高级生命支持、创伤急救“铂金10分钟”、院前医疗相关法律等主题进行专题培训,湖南省200余名从事院前急救的各级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了集中培训。

院前医疗急救,是指患者在院外发生紧急情况下需要救治时,联系医疗急救电话后由交通工具(以车辆为主,包括飞机、船只等)将专业医务人员及急救设备运送至病患现场,对患者进行救治并转送入院的过程;院前急救包括呼救、接警后调度、现场抢救、转运等一系列过程。院前医疗急救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城市或地区的医疗保健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

湖南省医学会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湖南省在院前医疗急救方面存在以下不足:各地区急救人员学历参差不齐,能力相对较弱;固定医疗人员少,院前医疗急救水平较低;设备陈旧,车况不佳、“老三件”不能满足医疗需要;黑救护存在,与正规救护车鱼龙混杂,干扰急救秩序,也误导民众,引发社会矛盾;医患纠纷多,医疗环境欠佳,医务人员遭受意外人身伤害概率高。此次成立湖南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并组织全省十四个市州医疗机构进行急救技能大演练和院前急救规范化培训,目的是加强全省院前医疗急救管理,规范院前医疗急救行为,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水平,促进院前医疗急救事业的发展。(梁国清 刘作良)

分享到6.79K
编辑: 湖南标签: 院前医疗急救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