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廉洁成都”网站集群、微信正式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8日,成都市纪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特邀监督员、媒体代表等共同见证“廉洁成都”网站集群及“廉洁成都”微信正式上线,体现了成都市纪委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门反腐、主动发声,进一步打造“阳光纪检”。

据成都市纪委常委、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彬介绍,“廉洁成都”网站由成都电视台新媒体部负责技术支持和内容维护,于今年3月18日正式改版上线。截至9月27日,网站共刊发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类信息1.2万余条,推出了在线访谈、举报投诉、曝光监督台、正风肃纪、“两个责任”约谈宣讲等10余个特色栏目和专题。

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7日,“廉洁成都”网站共计被访问420余万次,网站日均PV(即日均访问次数)超过2万次,访客总人数超过110万人,用户次均访问时间为5分零4秒。根据最新的监测数据,“廉洁成都”网站目前的访问量及影响力,已跃升至副省级城市第1位,在全国纪检监察网站排名中也位居前列。

据了解,为顺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加快构建“一主、一群、三终端”的“廉洁成都”全媒体宣传平台,整体提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网站建设和宣传工作水平,打出组合拳、凝聚正能量,营造廉洁成都的良好社会氛围,成都市纪委集中打造了全国首个纪检监察官方网站集群。

网站集群汇聚了全市19个区(市)县和高新区、天府新区纪委(纪工委)分网站。在栏目设置上,各分网站除有网站头条新闻、今日关注、廉政要闻、案件查处等统一栏目外,也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实际,开设了特色栏目,体现差异性。此外,“廉洁成都”主站的部分功能应用如“举报投诉”、“在线教育”等也搬到了区(市)县集群上,网民、党员干部可以方便地通过当地纪委网站点击进入。

网站集群的设计方便了网民的使用,也把原本分散的宣传阵地联结在一起,实现了市、县两级宣传信息的互联互通、重点活动推广的一体化,达到打出“组合拳”、扩大影响面、形成震慑力的目的。同时,通过网站集群进一步打开各区(市)县纪委、监察局的大门,主动倾听民声、主动为市民参与反腐败工作创造机会与条件。

下一步,市纪委将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模式,依托各类传播手段,对网站部分特色栏目进行升级改版,不断充实网站内容,改进宣传形式,充分发挥网站“发布台、举报窗、资料库、工具箱”四大功能,使“廉洁成都”网站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反腐专家、党员干部的良师益友。

“廉洁成都”微信平台开通 进一步加强与网民互动

在“开放日”活动现场,成都市纪委常委、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彬与一位市民代表共同启动“廉洁成都”微信平台。

“廉洁成都”微信是由中共成都市纪委、市监察局主办,与成都晚报社合作开设的微信公众订阅号。其主要功能是,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信息、工作动态,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政策规定、重要举措,剖析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展示分享廉洁艺术作品,提供纪检监察举报投诉、便民信息查询、在线测试学习等互动服务。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网民互动,主动接受网民监督,微信专门设置了“廉互动”主菜单,包括四个子栏目。“微网站”栏目可浏览“廉洁成都”微信发布的各类信息。“在线测试”栏目可随时进行廉政知识自测。“举报投诉”栏目接入“廉洁成都”网站“在线举报”后台,实现直接访问,进行监督举报。“为民服务”栏目,则向网友们提供了各类便民电话等信息,供大家查询。

此外,微信首页还创新推出“保廉攻略”栏目,以趣味问答的形式,给予党员干部廉洁提醒。

近期,成都市纪委将组织开展以“爱廉洁 我订阅”为主题的系列“廉洁成都”微信推广活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