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全球旅游发展新业态高峰论坛在四川峨眉山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旅游发展新业态高峰论坛在四川峨眉山举行
全球旅游发展新业态峨眉高峰论坛现场

9月27日,全球旅游发展新业态峨眉高峰论坛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旅游产品采购商和国际旅游组织代表围绕“解析全球旅游业态新趋势、资源整合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分析旅游产业融合与新业态发展的驱动因素、发展形态、发展现状,共同探讨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

会上,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指出,四川将积极培育信息化时代的旅游新业态,致力于发展智慧旅游。当前全球信息化深入发展,正引领产业的深刻变革,同时也正重构和重塑传统的旅游经营模式,以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旅游,在旅游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魏宏介绍,四川智慧旅游的发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有成都等三个城市和九寨沟等三个景区进入了国家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工程,我们建立了实时监控信息共享的电子网络平台,构建了多语种的旅游资讯网站体系,推出了智慧景区、智慧酒店等智慧旅游的示范产品,实施了智慧旅游带示范项目。

魏宏表示,下一步,四川将构建以服务游客为核心的智慧旅游体系,提升发展智慧旅游示范带,13个智慧旅游试点城市,33个智慧旅游景区,完善智慧旅游咨询服务体验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推动全省旅游行业新媒体平台的整合应用。

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斯科特·斯伯努,世界旅游组织名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罗伯特·巴苏克等围绕“解析全球旅游业态新趋势、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主题,深入分析了旅游产业融合与新业态发展的驱动因素、发展形态、发展现状,共同探讨了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

多位嘉宾在演讲中立足国际视野,结合四川旅游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助力乐山市加快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论坛现场还开展了“四川旅游在全球旅游新业态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互动研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