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石林:千亩波斯菊见证爱情传奇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9-28 10:27: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石林:千亩波斯菊见证爱情传奇

情侣在奇石与花海中见证爱情

金秋石林,秋高气爽,鲜花斗艳。27日,2014年“爱在金秋石林•相约乃古花海”在秀美的乃古石林景区拉开帷幕。活动中,10余对情侣在奇石与花海的见证下,演绎阿诗玛与阿黑哥坚贞而浪漫的爱情故事。

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周林春介绍,2007年,乃古石林首次种植了数百亩波斯菊,经过7年的精心培育,每年国庆期间,千亩波斯菊花海形成奇景,与黑色石林相映成趣,被称为国庆不可不游的最美景区之一。为进一步挖掘乃古石林的婚纱摄影基地这一潜在资源,石林风景名胜管理局还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选择不同的花进行种植,到时候会形成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全力打造成一个主题性强、充满浪漫气息的爱情圣地,也将成为旅游婚纱外景拍摄的专业基地。

波斯菊花海从9月20日持续至11月初,花期持续超过40天,现在整个乃古石林盛开的波斯菊仅是全部的三分之一,国庆假期,所有的波斯菊将全部盛开,场面将更为壮观。爱花的人可以看个够、拍个够,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同时领略乃古石林作为世界喀斯特自然遗产地的核心景区的奇特景观。

漫步于花海小径,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都是秀美和浪漫。作为省内较早提出主打浪漫牌的景区,乃古石林和爱情有着不解之缘。从石的壮美到花的秀丽,从阿诗玛、阿黑哥的故事到婚纱摄影基地的打造,景区走出一条别具一格的发展之路。家住昆明的张铭说,他是四川人,在昆明工作,听说石林的波斯菊花海很壮观,自己先来打探一下,等国庆节时,再带着从四川来的家人一起来看看这壮观的波斯菊花海。

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乃古石林也精心准备多种活动迎接国内外游客。“牵手阿诗玛 寻找阿黑哥”、“户外婚纱摄影”、“走马观花秀”、“篝火联欢”、 “雅森石画绘画体验”、“土特产品展销”、“彝家美食体验”等活动,让游客在感受世界自然遗产瑰丽的同时,体会一把彝家风情。为满足游客对石林美食、土特产的需求,今年在景区内还设置了购物区和美食区,游客不仅可以购买到石林刺绣、人参果、腐乳等本土产品,还能一品极具石林特色的羊汤锅、羊乳饼、荞粑粑、骨头参、马肉等美食。为让游客深入感受石林花海,今年景区给予省内外游客统一每人60元的优惠票价,大中小学生半价30元,60岁以上老人和身高1.3米以下孩子免票的福利。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