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九九重阳节”山东启动孝亲敬老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九九重阳节”山东启动孝亲敬老行动
一名顾客正在东阿阿胶济南旗舰店内选购商品 王倩 摄
  
“九九重阳节”山东启动孝亲敬老行动
纯手工制成的东阿九朝贡胶 王倩 摄
 
“九九重阳节”山东启动孝亲敬老行动
大众日报集团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右2)与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右1)等领导共同启动“孝亲敬老齐鲁行动” 王倩 摄 
 
在9月27日“九九重阳节”之际,由大众日报主办、东阿阿胶协办的“孝亲敬老齐鲁行动”在济南举行启动仪式。

该行动启动后,将开展向山东省十大孝子快递关爱礼--东阿阿胶; 向老人赠送关爱卡—常用必用电话号码;向老人赠送关爱手册—健康养生小手册;“让爱回家”,弘扬孝道文化四项后续活动。

该活动也将广泛动员社会各单位特别是山东省广大企业,积极投身老年慈善公益事业,以多样化的方式,向老年群体献爱心、行善举。

“此次行动的开展是为了倡导社会民众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常回家,多问候,关心父母健康,抚慰父母心情,向父母尽孝心、行孝道。”大众日报集团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说。

在“孝亲敬老齐鲁行动”启动仪式上,孝子代表陈录雪提出倡议:‘百善孝为先’,孝敬从小事做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尽微薄之力、举手之劳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生活照料和心理疏导。

此次仪式的举办地点—东阿阿胶济南旗舰店是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联合打造的首家以中医为主体、以膏方为载体的“治未病中心”。该店集名医、名药为一体,突出膏方特色。

在活动现场,山东中医药大学郭瑞华教授介绍说:“秋冬为最佳的滋补季节,为人子女需要给父母挑选滋补品。阿胶具有‘补血养血,滋阴润燥’的滋补养生价值,还有抗疲劳、防衰老,美白养颜,提高免疫力的功效。阿胶现已获得广大主流滋补养生人群认可,越来越多的人用阿胶滋补养生。”

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指出:东阿阿胶之所以与众不同,被历代名医推崇,不仅源于它的正宗道地,更因为它安全有效。

“我们用生命传承着3000年的滋补文化,用山东人的厚道,坚守纯手工挑选每一张驴皮,把滋润生命,滋养生活作为我们的神圣使命。” 秦玉峰说。

据悉,东阿阿胶公司以弘扬中国孝文化为己任,已连续多年开展以‘熬阿胶·写家书·尽孝心’为主题的‘中华儿女孝心行动’等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秦玉峰表示,该公司推出的‘熬阿胶·写家书·尽孝心’活动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经初步统计,在济南高铁站和飞机场的东阿阿胶店铺通过该活动销售的阿胶产品量可达到总销售量30%-60%不等。

杨晓洲表示:“东阿阿胶为山东的国宝级特产,千年来众多名流贤达以阿胶孝亲、以阿胶敬老,留下了深厚的孝敬文化财富,使阿胶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孝文化符号。

“我们还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优秀企业能像东阿阿胶一样对老年人群体多投去一些关怀、多带去一片温暖,积极投身于全国老龄事业建设中。”孝子代表陈录雪说。

新修改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重阳日老年节已成为国家立法规定的节日。

相关专家表示,九九重阳节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老年节更凸显敬老爱老的重要性。一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如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通过率先垂范,并呼吁社会推动敬老爱老风潮的形成,从而为带动中华孝道的回归树立了杰出榜样。(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