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日元贬值接近6年最低水平 国庆赴日游升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9月份,日元出现加速贬值。截至导报记者昨晚发稿时,日元对美元汇率为108.69比1,接近6年来最低水平。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77比1。

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随着日元的贬值,赴日旅游越来越划算,近期报名赴日游人数大幅增加。

赴日旅游人数今年暴增

日元贬值降低了在日本的旅游费用,也催涨了赴日旅游人数。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外国赴日游客数达753万人,同比增长26.4%;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就达129万人,同比增长90%。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均表示现在去日本旅游很划算。比如,“十一”过后的“日本本州5晚6日温泉美食赏枫游”还不到5000元人民币。“现在日元贬值,出游费用不高,去买东西也划算。”一旅行社工作人员说,“十一”期间的日本团已报满,“每年‘十一’日本团报名都很火,今年更是有很多人特地趁着日元贬值去购物的”。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日元之所以加速贬值,是受日本央行坚定维持宽松利率政策以及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坚持宽松政策的态度以及目前美元强劲的走势,或将继续打压日元。

对留学生影响不算大

导报记者了解到,留学生在日本多靠打工赚生活费,日元贬值对留学生的生活没有太大影响,“我平均每个月生活费在10万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比去年省了约500元。”已经在日本待了两年的留学生赵小芳告诉导报记者,留学生在日本多靠打工赚生活费,日元贬值对自己的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当然,能省一点儿是一点儿,积少成多嘛!”

而对于在华的日本留学生来说,生活成本虽然略有升高,但也未造成太大影响。北京语言大学一名日本留学生表示,留学期间很多人都在打工,伸手问家里要钱的情况很少,“尽管家里有时也会问要不要多给点儿钱,但日元贬值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日元贬值 赴日 日央行 十一 旅游人数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