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阿克苏市法院秋收时节执行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充分利用秋收、秋售的有利时机,以此为突破口掀起秋冬执行的新高潮。

执行到果园。针对部分涉及苹果、红枣、核桃等果品销售债务纠纷的执行案件,执行法官与申请人及时联系对接,由申请执行人带领执行法官到被执行人生产经营的果园查找被执行人,对其开展批评教育、与其沟通协商,积极达成以果品实物折价偿还债务的执行和解,既保障了被执行人必要的生产生活条件,又为申请人及时实现了其合法债权。

执行到棉田。针对部分涉及棉花生产的承包费、生资赊欠、雇工等债务纠纷的生效执行案件,执行法官带着申请执行人深入乡镇、农场的棉花种植区,四处打听、查找被执行人的棉田(或承包棉田),对被执行人及其亲属开展法制宣传和批评教育,积极达成以采摘的籽棉折价偿还债务的执行和解,有效防止被执行人“躲、逃、赖”和隐匿财产。

执行到工地。汇总梳理部分工程承包商拖欠工人工资,被法院判决给付的生效执行案件,执行法官带领申请人与城建、劳动保障、工程发包方(或法人、个体)积极协商对接,多次深入工程施工工地,查找工程承包商,耐心细致开展法制宣传和批评教育,督促其及时履行判决义务,并坚持现场办公,用“工资保证金”或其他财物折价偿还工人工资。

执行到卖场。综合研判、分析各种执行线索,带领申请执行人奔忙在全市果品购销公司、规模收购个体户、棉麻收购站、棉花轧花厂,与其积极对接,阐明配合执行的义务,给其分发被执行人名单,责成其发现被执行人前来售卖时第一时间内报告,执行法官及时采取对应措施,与被执行人积极达成以正在出售的商品折价偿还债务的执行和解。

截至目前,该院顺利执结案件561件,执结标的额4800余万元。其中,通过实施该执行新办法,顺利执结案件141件,执结案件标的额670万余元。(通讯员 周忠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阿克苏市 法院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