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全面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6日,瓜州县残联召开专门会议,对15个乡镇村、社区的104名残协主席、残疾人专职委员、残协专干进行了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相关知识培训,标志着该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暨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全面启动。

培训会上,县残联负责人就此次专项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核查对象、核查内容、核查人员,以及乡镇、村社区职责任务,核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该项工作的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各种表册的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下发了,结合瓜州县实际制定的《瓜州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疑似残疾人排摸登记工作方案》。

据负责培训的瓜州县残联理事长白积清介绍,此项工作调查工作分为准备、调查、分析三个阶段进行。目的是为了加强残疾人事业基础管理,掌握残疾人需求,为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制定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提供依据。

据了解,调查内容是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助器具、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托底服务需求。调查对象为持有二代残疾人证及在数据库登记但未持证的疑似残疾儿童。调查工作以2015年1月1日零时为调查标准时点,确定被调查对象的基本数量、类别等情况。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徐蔺梅)

分享到6.79K
“辣妹”维多利亚担任联合国大使 实现政坛首秀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