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9月25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自治区人大主任雪克莱提•扎克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车俊,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焦扬,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自治区党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宋爱荣,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约尔古丽•加帕尔,自治区副主席田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热孜万•艾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自治区政协常委王建玲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亲切接见各族各界妇女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侯汉敏主持开幕式。

张春贤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向大会的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各族妇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指出,当前,新疆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大局稳定,但反恐维稳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牢牢把握当前反恐维稳斗争重点,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嚣张气焰打下去,这是新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全疆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把握时代主题,担负光荣使命,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把各族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总目标上来,坚决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疆各族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新疆篇不懈奋斗、再建新功。

他要求,各族妇女要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女性,要争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女性,要争做呵护民族团结的模范女性,要争做砥砺奋进的有为女性。全疆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联所能,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团结和带领各族妇女为谱写好“中国梦”新疆篇齐心协力奋斗。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

宋秀岩在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新疆各族妇女为开创新疆发展稳定新局面、建设美好新疆所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充分肯定了新疆各级妇联组织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她向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汇聚起各族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各族妇女“半边天”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激发各族妇女热爱新疆的美好情感,自觉追求健康向上的现代文明生活。四是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让新疆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妇女。五是要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大会听取了哈斯也提·艾力同志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所做的《巾帼团结创新业 齐心共筑中国梦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的报告。报告分三部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新时期新疆妇女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各族妇女的光荣使命;今后五年妇联组织的主要任务。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新疆妇女十大以来妇女事业的发展,高度评价了五年来各级妇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区妇女工作的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重点实施巾帼“去极端化”行动、巾帼民族融情行动、巾帼创新业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关爱行动、巾帼强基固本行动,通过五年持续努力,使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得到遏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更牢固,妇女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自觉性更强,参与社会发展的主体作用更加明显,权益保障得到更好的实现,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更加协调,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不断增强,各族妇女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有尊严。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呼吁各人民团体今后要继续发扬群团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相互学习,密切合作,携手奋进。把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筑牢党联系群众的思想基石,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中做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