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通化市着力打造旅游支柱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通化市立足长白山自然资源和关东文化资源优势,在“一核、两翼、五区”的战略部署下,融合三次产业,把旅游纳入全市继医药、食品、冶金之后的第四大支柱产业来培育和打造,不断完善项目建设、开拓国内市场、传承历史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去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总人数644.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38%;旅游业总收入77.93亿元,占全市总产值的7.77%。

完善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去年,通化市完成了集安市旅游总体规划修编、年初确定重点旅游项目45个。其中,谋划22项、续建18项、新开项目5项,项目计划总投资443.89亿元。计划投资100亿元的龙湾旅游度假区项目中的金川旅游服务中心、火山文化展览馆、农业观光采摘园等项目已经完工;中东戴斯、百盛国际、碧云天等酒店投入运营;总投资2.3亿元的通天葡萄酒庄园建设项目地下酒窖、休闲会馆和葡萄酒生产区等主体完工、葡萄酒文化博物馆装修结束;柳河“五七”干校旧址一期项目、集安鸭绿江漂流、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投入使用。以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契机,集中谋划包装了滑雪休闲、生态养生、文化古迹和民俗风情等4大类、20多个10亿元以上的沟域旅游项目,并借省政府的招商引资平台开展对外招商推广。

开辟“空中走廊”,连通国内外市场。今年6月18日,通化机场正式通航。随着通化机场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空中通道的陆续开通,不仅扩大了客源市场半径,架起了通化对外开发开放的空中通道,还实现了与经济发达地区的无缝链接。通化市第一架民航飞机的直冲云霄,标志着通化立体交通格局正式形成。在未来,还将开辟包括首尔、平壤等城市的国际航线。此外,通丹、通沈、营松等6条高速公路,通化至丹东的铁路均已全线通车,丹东陆港也已正式开关运营。海陆空的便捷的交通,彻底打开了长白山的南大门,连通了京津冀辽和全国各地乃至东北亚、东南亚。

传承历史文化,融合产业发展。旅游是形,文化是魂,旅游因文化才更加厚重。通化是灿烂的高句丽文化和神奇的萨满文化的发源地。如今,通化是中国著名的人参、优质大米、山葡萄酒、中药材之乡。相继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市民最满意城市、中国幸福城市等荣誉称号;通化满族剪纸作为中国三大民族剪纸之一,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另有大泉源传统酿酒技艺、长白山满族枕头顶刺绣等多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长白山山葡萄酿造技艺等37项列入省级名录。通化市以其特有的民俗文化、农业文化,少数民族独有的房屋建筑、器皿、工具、饮食为特色的民俗旅游观光吸引广大海内外游客赴通化旅游。

打造旅游品牌,完善配套服务。金秋赏叶格外红,通化市四季旅游节庆活动之一的“金秋枫叶旅游节”今年定名为“中国鸭绿江国际枫叶节”,已成为该市秋季的重要旅游产品。近年来,该市着力推进“国药”、“国砚”、“国参”、“国酒”文化品牌战略,依托区域旅游资源,秉承差异化定位战略,推出十大旅游产品体系,重点打造推广对中远程航空旅游市场构成吸引的生态养生游、文物古迹游、异国风情游、避暑度假游、葡萄酒之旅5大产品及6条线路中远程精品线路。通化集安-朝鲜平壤-开城-妙香山5日游;通化集安—朝鲜平壤—开城—金刚山5日游;通化龙湾—长白山西坡—集安4日游;通化—龙湾—集安3日游;通化集安—朝鲜满浦—高山镇2日游;通化—集安2日游。目前,通化市景区道路、酒店的接待能力、景区的承载能力、旅游标示牌设置等正在加快建设步伐,特别是围绕大长白山地区旅游一体化战略目标,根据快速发展市场需求,重点加快通化航空旅游中心综合体项目,打造城市候机、旅游集散、旅游咨询、智慧旅游等综合配套,实现小城市大集散的目标,让更多的旅游者享受品质旅游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通化市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