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天大高速全线通车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随着大梁山隧道的贯通,总里程96.99公里、总投资46.5亿元的天大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运营。天大高速公路全部建成通车将惠及大同市东部天镇县、阳高县和大同县三县70万人口,为实现大同市市县一小时经济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天镇—大同高速公路是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于2009年2月编制下发的《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布局的山西省“3纵11横11环”高速公路的第3纵之东纵最北部段落。起点设于天镇县辛庄子村附近(向北与在建的京新高速公路京新枢纽相接),路线途经天镇县、阳高县、大同县,终点设于大同县官堡村东与同源高速公路官堡枢纽起点连接,路线经过3个县,58个村,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大同至天镇县段已于2012年5月1日实现通车运营。

据了解,天大高速公路主要工程有大桥17座、中桥30座、涵洞通道268道、特长隧道1座、短隧道1座、互通立交5处、分离立交10座、通道桥43处(含互通范围),并设停车区1处,服务区1处,主线收费站及超限检测区1处,互通连接线20.103公里,其中一级公路10.595Km,二级公路9.508Km;路面结构按特重、重交通车道分别进行设计,大同—天镇方向为特重交通车道路面,天镇—大同方向为重交通车道路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