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标准化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来自国务院、国家标准委、中国工程院、武汉大学等机构的相关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市场践行标准化”这一主题,从“标准化改革方向与政策”、“标准化创新研究与方法”、“标准化市场应用与实践”三个专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论坛还宣布了第11届中国标准化论坛暨“中光高科杯”获奖论文以及“2014年标准化杰出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来自国内高校、企业、政府、科研机构等39位标准化领域工作者和专家学者获得“标准化十佳管理者”、“标准化十佳实践者”、“标准化十佳研究者”及“标准化十佳推动者”称号。

其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以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窦以松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据悉,成都高新区质监局起草的《抢占标准制高点,引领产业升级路、实现品牌世界梦》调研文稿荣获本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优秀论文特等奖。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涌现出中国标准化榜样人物(中光高科董事长王德言,全国仅三名)、中国标准化十佳杰出创新人物(成都菲斯特科技公司副总裁吴庆福),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优秀青年奖(成都大唐线缆有限公司质量部长彭媛),使成都高新区成为西部地区具有国家级标准化领军人物最多的地区。

“标准化工作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这不仅需要企业主动、产学研联动,还要求政府促动、部门推动等各个要素联手并举。”获得此次“中国标准化十佳管理者”殊荣的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成都高新区质监局局长张建忠在介绍“成都高新经验”时总结说。创新标准化工作、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已成为成都高新区产业升级的主动选择。

“作为一个已聚集6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国家级高新区,标准创新已作为‘质量高新’的重要支撑”,张建忠表示。截至2013年底,成都高新区企业累计主导或参与制修订11项国际标准,占四川省的92%,实现了四川省国际标准零突破;主导或参与制修订136项国家标准、171项行业标准、24项地方标准,标准总量占成都市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是目前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唯一集国家高新技术标准化、全国知名品牌、国家知识产权于一身的示范区,是四川省第一批也是目前唯一的技术标准研发基地,在推进标准化工作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3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在全国首创了以“标准品牌质押”为核心要素的金融服务模式,成都亚连科技、广达电子等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和品牌等非实物抵押物打捆形式获得信用贷款1.3亿元。成都高新区于近期出台政策,对参与标准制定和应用的企业、团队给予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实施标准化战略。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成都 高新区 举办 中国标准化论坛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