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公安边防部队华中华南心理工作协作区会议在三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9月25日,24日,公安边防部队华中华南心理工作协作区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海南三亚市举行。会议由协作区牵头单位海南边防总队主办,海南边防总队刘守跃政委致欢迎辞,部局政治部保卫处张韶华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边防总队和广州边防指挥学校等7个单位的政治部领导、纪检保卫处处长(保卫干事)、公安边防部队首届十佳心理咨询师,以及海南总队三亚地区支队级单位政治主官、政治处主任、保卫干事和心理咨询师共33人参加。

研讨会由承办单位既协作区第一个轮值单位海南边防总队政治部主任于冰主持,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保卫处张韶华副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公安边防部队华中华南心理工作协作区正式启动;协作区各总队级单位政治部领导以及协作区首届十佳心理咨询师中的广东、海南边防总队代表交流了心理工作经验做法,探讨了部队心理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会议还研究制定了华中华南心理工作协作区心理工作实施意见和2014-2015年协作区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协作内容,确立了工作制度,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研究决定,华中华南心理工作协作区成立后,将按照“互相学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建设思路,认真研究协作区各单位的心理工作特点,开展心理协作,进行资源整合,建立华中华南协作区心理工作资源库和华中华南心理工作协作区网”。同时决定在协作区开展全员心理健康普查、心理服务下基层、心理工作实务技能培训、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观摩学习、专项课题研究等活动,建立健全协作区官兵心理健康档案,以此促进建强心理咨询师队伍,提高心理工作实效,推动协作区心理工作均衡发展、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明确了华中华南心理工作协作区第一个轮值单位海南边防总队的今后职责任务:负责主持召开协作区联席会议,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协作制度,明确任务分工,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建立人才资源库,加强心理骨干培训;利用讲座、电话、网络等,普及官兵心理知识,开展心理咨询和疏导;组织心理服务队,深入部队开展巡回心理服务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参观见学等形式,推广各单位经验做法,研究加强和改进本协作区心理工作的措施。

近年来,公安部边防部队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狠抓部队心理教育,部队心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充分整合汇聚各总队级单位心理工作资源、力量,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做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不断提升部队心理工作服务效能,决定建立心理工作协作机制,在全国边防部队设立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5个心理工作协作区,牵头单位每年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指定轮换,5个协作区的第一批牵头单位分别为吉林、福建、海南、云南、新疆边防总队,轮值时间至2015年底。各协作区成立后,将充分利用协作区各单位的现有力量,整合部队驻地的有利资源,为协作区广大官兵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细致、更加优质的心理服务,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记者黄一鸣 韩雪遥 通讯员任永峰、代龙超)

分享到6.79K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