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安监总局联合督察组对琼州海峡客船进行节前安全督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9月25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国庆小长假到来之际,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安监总局联合督察组来琼检查督导琼州海峡客船安全工作,督察组重点检查了海口港、粤海铁南港码头、客运总站和滚装客船安全生产情况,并登上在港船舶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组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牵头,海南海事局、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派员陪同检查。督察组一行检查了海口秀英港客运总站、在港船舶“鹦哥岭”轮、新海南港客运总站及“粤海铁1号”轮,对船舶人车分离、车辆绑扎情况及船舶驾驶台安全操作等方面进行现场核查,并向船长及船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船舶落实运输安全工作采取的具体措施。督察组还在海南海事局召开了由海事海事局、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海峡办及港航企业等相关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单位落实客滚船运输安全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重点听取了海南海事局关于水上“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及客船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海南辖区水上交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下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督察组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指出琼州海峡推进大轮班后,通航秩序明显改善,往来琼州海峡客滚船抢班抢航现象得到遏制,安全形势有效改善,肯定了交通、海事、安监部门及港航企业在防抗“威马逊”、“海鸥” 台风过程中取得“零人员伤亡、零船舶沉没”的优异成绩。同时,督察组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琼州海峡是全国六区一线重点水域,是海南省的“生命线”和“民生线”,参与海峡运输和安全监管的单位、部门和港航企业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国庆期间海峡航运和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航运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节前要主动开展“三个一”工作(即一次水上弃船演习、一次船员安全教育、一次船舶关键设备和结构的安全自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交通、海事、安监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形成合力,节前开展专项检查及时纠正违章作业,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船舶安全运营。针对船公司普遍反映海南辖区防台锚地不足,督察组建议由政府牵头组织协调海事、渔政、安检等相关部门,尽快实施防台锚地的规划建设。

(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何志成 欧阳斐斐)

分享到6.79K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