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发展大数据产业 贵阳“呼叫”呼叫中心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苏江元 赵凯 2014-09-25 17:07: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展大数据产业 贵阳“呼叫”呼叫中心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发展大数据产业 贵阳“呼叫”呼叫中心

峰会上,贵阳市与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自去年以来,大数据产业成为了贵阳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词,随着贵阳中关村产业园的建成、三大运营商以及多家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和高科技企业相继落户贵阳,大数据产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态势。9月25日,2014客户联络中心与服务外包国际峰会暨贵阳呼叫中心产业发展论坛在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齐聚贵阳,共话呼叫中心产业与贵阳的大数据发展。

“贵阳需要呼叫中心,贵阳也将热爱呼叫中心”,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数据陈刚在峰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从产业地位上讲数据中心和呼叫中心构成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关键基础。在大数据时代抓呼叫中心建设,对于带动数据中心发展,带动产业向高端方向提升,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陈刚表示,贵州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发展战略,贵阳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主要区域。贵阳市委市政府在认真对比研究的基础上认识到,必须抓两头促中间。所谓抓两头,一是数据中心,一是呼叫中心。通过两头来促进中间,也就是大数据核心产业的发展。在这一新型模式中,呼叫中心就超出了一般的产业项目的意义。因此呼叫中心是实现大数据的关键基础。前一阶段,贵阳比较注重数据中心的建设,特别是三大运营商在贵安新区设立了数据中心,并被数据产业中心联盟授予最适合设立数据中心的城市。但仅仅搞数据中心是不能形成大数据产业集聚的,所以贵阳接下来要重点抓呼叫中心的建设。

陈刚说,美国不到3亿人口,从事呼叫中心产业的有700万人。中国有13亿人口,目前从事呼叫中心产业的才300万人。而且,美国呼叫中心产业的科技含量很高,与大数据结合更加紧密,总体上属于现代服务业范畴。为了进一步加强呼叫中心建设,贵阳计划到2020年打造达到30万座席规模的呼叫中心产业集群,呼叫中心企业将超过100家,带动70万人就业。这不但可以带来就业,带来产业,而且可以培养发展大数据产业所需的关键人才。

尽管是一个过去没有太多基础的新型行业,但是贵阳市有着实现后发赶超的资源和条件。贵阳市副市长高卫东在峰会上向企业和专家介绍了贵阳市发展呼叫中心产业的几大优势。他表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丰富的能源储备、快速便捷的综合交通系统、适合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以及在全省范围内具备的人力资源优势和前所未有的平台优势,将是呼叫中心产业在贵阳发展所具备的六大要素。

高卫东表示,贵阳一方面将加大信息技术建设。到2020年将建成贵阳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国际陆游直达通道。加快数据中心建设工程,按照规模化、集中化、绿色化布局,科学合理的原则,建设一批中小规模的数据中心,预计三年内将形成超过20万服务器的规模。并将将以增加呼叫中心储备和提高人才中心为基础,充分利用职业教育的资源,依托清镇职教城及社会各类的职业机构,加快建立呼叫中心职业基地,形成专业人才10万人左右。

此外,贵阳还将建立呼叫中心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根据政府投资,市场运作,采取委托专业管理机构运作和循环使用的模式进行实施。同时,我们也努力多元化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投资。并且进一步加强配套设置建设。结合产业布局提前谋划,一方面将完善配套设施,另一方面将对新的产业园区项目提供完善的生活、文化、娱乐等配套设施,确保从业人员能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呼叫中心产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呼叫中心由于历史原因在贵阳起步比较缓慢,但是随着一大批智能型企业纷纷到贵阳考察落户,贵阳大数据产业已经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呼叫中心产业也将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在陈刚看来,对于呼叫中心产业的发展,贵阳市已经做好了准备。

(苏江元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