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高济慈院长访问四川大学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25 16:3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4日,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St Edmund Hall)院长高济慈(Keith Gull)一行今日正式展开对四川大学的访问和考察。访问活动将持续到27日。

24日下午,高济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发布题为《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与中国的历史渊源和未来发展》的演讲,受到了川大教师、学子的热烈欢迎。

在演讲中,高济慈首先回顾了牛津大学与中国四川的历史渊源,并为在座学生介绍了牛津大学的院系和学科分布、招生政策、导师制度等基本概况。他着重展示了圣埃德蒙学院的发展情况,邀请川大学子来牛津“深造”,并就如何申请访问交流、攻读硕博进行了详细说明。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向高济慈院长赠送了自己的大幅草书作品。他表示,此书法作品是8月访问牛津大学之时有感,写下了自己对牛津的认识和体会。

演讲结束后,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与高济慈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刘守成副市长对高济慈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切的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促进牛津大学与川大的合作交流,推动成都的发展。

高济慈表示“很看好成都”。他说,成都是一座快速发展的现代化都市,规划合理、注重质量。绿化环境非常好,满城的绿荫让他和夫人“十分惊艳”。

圣埃德蒙学院成立于13世纪,是英国牛津大学最老的学院之一,早于牛津大学建校时间,号称“所有大学中最早教授本科生的艺术团体”,学院以人文学科和理科为主。

据了解,今年8月,四川大学和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构建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双方已经开展了访问学生、客座教授、师资培训课和资深教授讲学等四个具体项目。其中,访问学生项目中提到,川大优秀本科生将有机会到牛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交流,并有机会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客座教授项目则是选派川大优秀青年教师到牛津大学担任为期半年或一年的客座教授;师资培训课程项目中提到川大每年将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牛津大学研修。目前,该校已有39名教师赴牛津大学参加该研修班。

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院长高济慈是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曾获授英国帝国司令勋章。高济慈教授在牛津大学主要教授关于寄生虫病的医学课程,目前从事于牛津大学威廉•邓恩爵士学院的维尔考姆基金等研究项目,同事活跃于该学院分子微生物学的相关实验研究工作。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