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阿克苏市法院扎实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苏市人民法院紧扣法院文化建设主题,以“终身学习活动周”为载体,积极开展“六个一”终身学习活动。

学一段“双语”。设置“双语”学习角,由精通“双语”的干警选取服务当事人所必需的维汉语对话,每日在专门黑板更新,标注发音读法和标准写法,促进干警与来院当事人的工作交流,也为当事人学习、使用“双语”提供便利。

读一本好书。挑选、购买涵盖道德思想、政治理论、健康养生、英模典型、语言艺术、地域知识等内容的“综合知识”套装图书30套(每套6本),分发给各支部、庭室确定干警读书任务,督促干警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办一次讲座。由审管办牵头,选定庭审速录、调解技能实务、案卷装订、电子案卷制作传输、最新司法解释等内容,并排定培训讲座时间地点,由院领导和业务骨干每月一次讲解相关知识、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干警司法服务水平。

写一篇文章。根据阶段性学习情况,安排每名党员干警每月书写一篇理论调研文章、学习心得、观后感等,进行统一收集、统一评比,并以通报表彰的形式奖优罚劣、督促后进,以此检测党员干警队综合知识的学习成果。

学一名典型。精心挑选自治区、地区和法院系统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每月选定一名英模人物作为“学赶比超”的对象,组织全院党员干警以“学事迹、谈感受、写心得”等形式集体学习其先进事迹,凝聚人心、鼓舞干劲。

受一次教育。半年一次、每年两次,组织干警到红色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警示教育等基地观摩学习,强化爱国爱疆、革命传统等政治思想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廉洁司法教育,努力建设“又红又专”的干警队伍。

截至目前,该院已经组织干警学习了日常“双语”一百句,干警人均读书四本以上,举办业务技能知识培训讲座9场次,干警人均书写理论调研文章、学习心得、观后感7篇以上,组织学习英模典型11名,先后两次组织干警到“三五九旅屯垦博物馆”和阿克苏监狱接受了特殊教育。(通讯员 周忠峰 苏超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阿克苏市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