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艺术家王麒诚情系“万山之州”为克州60年大庆添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艺术家王麒诚情系“万山之州”为克州60年大庆添彩

艺术家接受克州电视台专访

艺术家王麒诚情系“万山之州”为克州60年大庆添彩

克洲许咸宜常务州长接受艺术家作品

9月18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迎来了建州60周年的大喜日子。著名当代艺术家、中国漫书艺术研究院院长、漫书艺术创始人王麒诚先生,作为此次唯一受邀的国内艺术家,更作为克州的老朋友,来到克州并参加了60年大庆的相关活动。

王麒诚是我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曾受邀多次来克州这片神奇的热土采风、创作,对克州人民有着特殊深厚的感情。此次为克州大庆活动,他还精心创作了一幅漫书艺术作品——《帕米尔之魂》赠送给了克州人民政府。作品秉承着艺术家一贯的创作风格,大气磅礴,充满创意,有着很强的艺术冲击力,苍劲有力的“帕米尔之魂”五个大字,与连绵起伏的群山相连,融合为一体,应和了克州作为“万山之州”的地理特征,作品的上方三只高高飞翔的雄鹰,体现着柯尔克孜民族高尚的品质和远大的未来。克州党委常委、常务州长许咸宜代表克州50万人民接受了这份珍贵的礼物,并表示非常欢迎王麒诚此次来到克州,这幅作品也充分反映了艺术家对帕米尔的一片深情,希望以后能常来克州做客!

王麒诚说,现在最时髦的六个字就是“中国梦、正能量”。中国梦具体起来说,就是每一个人的梦想。“柯尔克孜族人民的梦是什么呢?他们的梦很真实。虽然在外界人眼里,他们生活在较为艰苦的环境里,但在他们自己看来,他们的家庭结构很稳定,女人很勤劳,生活十分幸福!我觉得,柯尔克孜族人民的幸福指数是最高的!”

针对本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王麒诚还从艺术的角度进行了非常客观的评价,他说:“演出场面很宏大、很逼真。柯尔克孜族歌舞这种文化表现形式,显示了这个民族的团结和凝聚力。演唱史诗《玛纳斯》时,小孩的表现、老者的表现,用倾诉般的声音,能瞬间将人带入情境中。《玛纳斯》是一部表现柯尔克孜族人民悠久文化历史的史诗,它表现的就是柯尔克孜族人民的真实生活。”

王麒诚还在参加克州大庆活动时向社会提出倡议,倡议更多内地人来克州,在感知独特的柯尔克孜族文化魅力的过程中,完成对心灵的文化洗礼。”

据悉,王麒诚的作品是奥运和世博以及外交部的国家礼品,还为新疆创作过广受好评的绘本《漫画新疆》。他开创了“融绘画与书写艺术于一体”的漫书艺术并在艺术界首次提出“漫艺术”的概念。作品被金庸大师、联合国等国内外知名人士和机构收藏。CCTV等百余家媒体对他的艺术成就进行了专访报道。记者杨杨‍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艺术家 王麒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