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铁路局挖潜扩能提升“黄金周”运输服务的“含金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原铁路局以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为重点,挖潜扩能提升运输品质,优质服务营造温馨旅途,让旅客安全出行有保障,方便出行有服务,温馨出行有关爱,全力提升“黄金周”运输服务的“黄金”品质。

今年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根据前期进行的客流调查与预判,黄金周期间,太原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20万人,日均发送22万人,同比增长3.8%;10月1日和10月7日将成为黄金周期间的两个客流高峰日,分别将达到26万和24万人次。

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太原铁路局充分挖掘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的运输潜力,科学组织增开列车,统筹图定和临客能力,积极采取加开临客、延长途径、适时结合客流情况加挂车辆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扩充黄金周期间的运输能力。国庆黄金周期间,太原铁路局将加开临汾~苏州K2665/6次1对、太原南~运城北D5305/D5314、 D5311/D5310 、D5319/D5322次3对临时旅客列车,并将太原~宜昌东1165/6次列车延长至张家界,将太原南~北京西G616/09次延长至运城北始发终到。仅此两项,就为黄金周运输日均增加运力7.8万个。

在安全出行方面,太原铁路局在对行车主要工种人员全面进行安全教育、技能培训,提升全员素质的基础上,突出站车安全这个重点,严格“红线”管理,强化标准落实,要求9个实名制验证车站坚决做到100%实名制验证,做好旅客进站服务。同时,从严从细做好“三品”查堵工作,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为旅客营造安全、顺畅的乘、候车环境。

在方便出行方面,太原铁路局积极推行互联网、电话订票优先策略,让旅客足不出户就可以预订购买车票。同时,各主要客运车站24小时不间断售票,实行售取分离。在开设2个以上窗口的代售点,均设置了取、换票专口。太原、大同、临汾、运城、吕梁等站还在售票处设置了导购服务台,在候车区设置了问询处及相应的查询系统和备品,为旅客出行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

在温馨出行方面,太原铁路局强化“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教育,大力倡导微笑温馨服务,积极推广“多说一句话”服务,主动热情地帮助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局客服中心实行了首问首诉负责制,及时妥善处理旅客问询和投诉,做到件件有回音、有答复。太原站“改梅助困室”推出了老弱病残孕旅客进站上车“一站通”服务;大同站“001服务队”开设了母婴哺乳区的服务,全力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精心为旅客打造愉快而温馨的“黄金”旅途。 (通讯员田强 彭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太原铁路局黄金周 运输服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