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三代少数民族职工的兵团情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苏挺 张玉萍 2014-09-23 20:5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代少数民族职工的兵团情

幸福的祖孙三代

我叫如仙姑·亚森,今年49岁,一直生活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红旗农场一连,现在是一连职工。

在这生活了近大半辈子了,总在想啥时候能在城里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楼房,自己也能像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实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梦想。

没想到去年我的这个梦想就实现了,如今住在这像城里一样的场部,楼上楼下不但实现了电灯电话,而且还看上了数字网络电视,频道也很多,还有维语频道可以看。

这个梦想之所以能够实现,都得益于这些年国家给我们的一些优惠政策,买楼房还给我们补贴了4万多块钱。

还记得小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住在老场部,家里水也没有、电也没有,喝的都是涝坝水,用的也都是煤油灯,路那就更不用说了,都是坑坑洼洼,去一趟阿图什,还要赶着毛驴车去,得两三个小时,回来身上全是土,跟个土人似得,2002年那一年农场修通了所有道路。

现在路通了,女婿还买了小车,去趟市里面也就半个小时就能到,很是方便,想啥时候去就啥时候去。

以前种地,那就是真真的叫靠天吃饭,天一旱就绝收,土地盐渍化程度也是很重,并且啊种地产量那叫一个低,日子过的那是一个困难,冰箱、电视、洗衣机这些家电,想都不敢想,随着这些年治理,如今种地不用靠天,缺水的事情也解决了,农场还让我们进行了结构调整,我种植了葡萄,这些收入一年比一年好,家里也买了洗衣机、电冰箱、电视机。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2005年自来水接到了家门口,打开水龙头就能喝到从阿图什市接来的清澈甘甜自来水。

也是在同一年我的二女儿比丽克孜·阿不都热合曼从新疆师范大学毕业后,想着照顾我们,就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选择的在农场工作,被安排到了农场宣传科。女儿被安排到农场工作别提有多高兴了,在农场发挥了一技之长,还当起了播音员。

2008年丫头在农场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5月两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次年1月诞下了我可爱的小孙女—米拉克孜·买尔丹。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我们心里那是一个高兴,可是随着她的长大,上幼儿园成为了最发愁的事情,正在我们全家发愁,一筹莫展时候。

2011年农场投资115万元建设900 平方米的“双语”幼儿园,2012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了近百个家庭小孩入园难的问题。

真是有了这个幼儿园,对我们真方便多了,我们的孩子还可以更早地接受到好的教育。学校也有了塑胶跑道,室内运动场。

如今早上把孙女送到学校,下午接回来,每天都看着她好开心,回家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

这一系列的事情,以前有时候连做梦都不敢想,可如今这些梦想一个个的都变成了现实,都得益于这些年国家给我们的一些优惠政策,如今住在这楼房里,冬天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架炉生火了,有地暖在,每天回家房子里面都暖和的很,家人洗衣做饭不用挨冻受凉了,孩子的眼睛里装的都是满满的高兴,我们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学远的问题而发愁了,上学也是方便,这些都多亏了政府啊。

为了让我能够住得起楼房,多挣点钱,农场搞多元增收,鼓励我们发展二三产业,我们又是受益颇多,农闲之时,我可以到农场打打工,这样自己得到了充实,腰包也充裕了不少,我们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人物感言:从涝坝水到自来水,从毛驴车到小轿车,从土炕到如今的地暖……这一切从无到有,以前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现在这一切的一切就像做梦一样就这样的实现了,如今女儿有了好归宿,还找到了好工作,孙女也有了好学校,整天都乐呵呵的,而我也有了好的挣钱的门道,地里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腰包一天比一天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都要感谢这些年国家、兵团给我们的给我们的好政策,如今住在像城市一样的场部,想买啥都能买到,想吃啥都能吃到,种地也不用像以前那么辛苦,而且收入还一年比一年好……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的好处真是太多太多了,说也说不完,党的政策真是亚克西,亚克西!

幸福的祖孙三代。

(兵团记者站通讯员:苏挺 张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祖孙三代 兵团情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