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口海事局“三强四重五严”深入开展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09月23日,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根据《海南海事局水上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自08月15日起,海口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推动辖区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活动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活动开始之前,海口海事局便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强化舆论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海口海事局积极营造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主动到辖区有关单位对活动方案和有关法规进行现场宣贯,同时加强与海南日报、海口电视台等社会媒体的合作,宣传活动内容和意义,营造社会对水上危险品运输安全的关注,提高有关企业、单位和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执法力量投入,专项活动期间海口海事局各单位、部门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充实到专项活动小组,保障活动开展期间执法检查取得良好效果。

重点保障涉民生物资水上运输安全畅通,尤其是对载运汽油、柴油、航空煤油、液化气等船舶列入本次专项活动的重点检查对象,保障琼北地区民生物资海上运输的安全畅通;重点加强对载运易流化态货物船舶监管,严格执行《水路运输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管理规定》和《海南海事局船载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管理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确保辖区陶土等易流化态货物水上运输安全;重点突出滚装危险品船舶监管,加大滚装船舶装载现场巡查的力度,严格督促船方根据有关国际公约及国内法规的要求对危险品车辆进行合理的积载、隔离及绑扎;重点提升危险品集装箱船舶监管水平,以提高集装箱开箱检查率为突破口,严查危险品谎报、瞒报现象,提升危险品集装箱船舶管理水平。

严查安全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相关单位进行逐一检查,查找安全防污染管理漏洞和作业设备设施缺陷,对存在的问题下发书面通知书,限期整改;严把申报关口,审批过程中严格审核申报员资质、申报时限、申报材料等内容,杜绝错报、漏报、谎报等行为;严抓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通过现场登轮检查、海巡艇海上弹性执法、值班室电子巡查等方式加大对危险品船舶在进出港、靠离泊、装卸作业期间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保障危险品船舶安全;严控船舶安全技术状态,专项活动期间,通过对危险品船舶开展PSC、FSC检查,查找危险品船舶结构、设备、人员适任等方面的缺陷,严控危险品船舶安全技术状态,杜绝船舶带病航行;严处违章行为,对水上危险品运输过程中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姑息、零容忍,坚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惩处。

截至2014年09月23日,活动开展以来,海口海事局共安全监管危险品船舶178艘次,危险货物52万吨,滚装危险品车辆1139辆,对9家港航企业进行检查,查找隐患13项,集装箱开箱检查5个,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执法车辆102辆次,执法船艇8艘次,水上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 韩雪遥 海口海事局 陈雷)

分享到6.79K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