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因分裂国家罪被判无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因分裂国家罪被判无期今天,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伊力哈木土赫提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分裂国家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经查明,伊力哈木土赫提利用其中央民族大学教师身份,以“维吾尔在线”网站为平台,传播民族分裂思想。

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的新疆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古丽燕说,我认为对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审判是十分公正的,首先从这个诉讼程序上来看,法庭是完全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完成了整个庭审程序,包括法庭调查、法庭质证、被告人辩护权得到了行使。我想重点讲一下被告人的辩护权,庭审过程中,法庭是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自我辩护权和辩护人的发言权。不管是在法庭调查阶段还是法庭质证阶段,都让被告人进行了自我辩解,包括辩护人都给予了充分的保障。尤其是在最后的辩论阶段,被告人的自我辩护发言时间和辩护人的发言时间已经远远超出了公诉人的发言时间,而法庭没有因为这个去阻止他们,完全让他们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对案件的一些认识。所以我觉得,法庭的这个判决,是在综合公诉人所有的证据,证人证言,物证,还有电子勘验报告,包括被告人和辩护人的辩护词进行了综合的考证,我认为这个案件判决是非常公正的。

新疆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说,伊力哈木•土赫提是打着为民族代言的旗号,实际上是在实施分裂国家活动,他的言论和言行不代表维吾尔族,也并不代表维吾尔族知识分子和维吾尔族群体。我们维吾尔族要更加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新疆天阳律师事务所律师甄振邦说,通过旁听了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审理和今天的宣判使我感觉到,他利用教师的身份,以搞学术研究的幌子,利用“维吾尔在线”这个平台,大肆宣扬组织分裂国家的活动,他是罪有应得,也同时警示那些妄图分裂国家的破坏分子,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国家强大的法律的制裁。通过审判能让这些妄图分裂国家的分裂分子悬崖勒马,甚至投案自首、悔过自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