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中国企业能效管理优秀企业名单出炉 海航集团榜上有名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刘小利 董飞 2014-09-23 17:3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日,由 IDC(国际数据公司)和惠普公司共同发起的《2014 中国企业能效管理调查》年度能效管理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名单在上海揭晓,海航集团荣获“运营能效管理技术创新最佳协同办公奖”。

海航集团信息发展部常务副总经理许竞出席颁奖仪式。他介绍道,海航每年IT投入预算近12亿,目前已有服务器1400台、IT类员工逾1100人、IT系统480套(含业务运营、管理管控)。

《2014 中国企业能效管理调查》结果显示,海航集团产业多元和快速发展对IT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企业针对不同产业明确能效管理目标、考评机制,比如旗下海南航空建立燃油监控和评估体系及节能减排工作流体系,并制定详细的节能减排措施,包括起飞机在爬行、起飞、巡航、下降着陆等各个阶段的具体举措。通过航路优化、减少APU地面使用、小翼改装、发动机升级等措施,使航空公司燃油总耗较上年同比下降1%(约3.5万吨);通过继续推进无纸化办公、上线云打印系统等措施使纸张使用量较上年同比下降30%;旗下唐拉雅秀酒店“绿色房间”计划,使客房电器耗能降低80%。

此外,海航作为云计算的先行者,已成功部署了集团的企业私有云,通过数据中心集中部署、IT资源统一分配、业务流程优化整合等方式有效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和对各个支柱产业的技术支撑,为核心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能效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涉及面非常广,而环境责任也是海航社会责任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致力打造绿色企业,也希望与更多的优秀企业交流能效管理和IT技术创新工作。”许竞说。

据了解,《中国企业能效管理调查》自2012年发起,调研通过在线调查及线下访谈两个阶段,从参与调研的企业人员、供应链、基础设施及 IT 管理四大维度对能效管理进行全面评估,旨在了解中国企业当前能效管理水平,积极推动企业通过创新科技实现节能减排的战略目标。(记者刘小利 通讯员董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哪里买房最昂贵?世界十大国家房价大比拼 中国“炒房客”偷偷瞄准欧洲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