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天水市:83家果品企业热销168家国内外经销企业19.8亿元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2014-09-22 15:1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天水市:83家果品企业热销168家国内外经销企业19.8亿元

2014中国天水花牛苹果宣传推介订货会9月20日在甘肃省天水市龙城广场开幕。此次推介订货会由中共天水市委、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林业局承办,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天水花牛苹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推动天水市果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天水花牛苹果新优品种新建果园每年以15万亩的速度增长。自2000年以来,陆续引进和培育了元帅系3-5代新品种天汪1号、新红星、俄矮2号、首红、阿斯、超红等优良品种,花牛苹果是天水果品的典型代表,和美国蛇果、日本富士一道成为世界三大苹果品牌。今年年初,地产大亨潘石屹代言家乡的苹果,命名:“潘苹果”,致力于中国家庭健康生活购物平台、家庭优质食品提供者,掀起了一股关注热潮。

天水市副市长霍卫平介绍,2013年底,天水市建成了花牛苹果生产基地142.7万亩,全市果园总面积345万亩,总产量138.8万吨,产值48.3亿元,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1600多元,占农民人均收入的30%以上。果品业已成为全市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首位支柱产业。多年来,天水市按照“四产齐抓,果业当家;百果齐抓,花牛当家”的发展思路,启动实施百万亩果园提质增效工程,促进果品产业转型升级。据统计,全市果园收入在5万元以上的农户27764户。今年全市果品产量预计将达到180万吨,产值60亿元。

在本次订货会上,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水百富佳果品有限公司等83户果品经销企业,与法国迈夫诺达公司、山东省龙口东引果蔬有限公司等168户国内外知名果品经销企业,签订了22万吨果品订购协议,购销金额19.8亿元。其中现场20户签约5.3万吨,金额4.77亿元。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