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县整改落实步步到位不留死角

2014-09-22 11:23: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行情不好,养鸡场入不敷出,资金链都断了,正是在市委书记丰立祥和各级领导的帮扶下,我们获得了200万元的贷款,一下盘活了鸡场。鸡场用这些钱购置了5万只蛋鸡,今年行情特别好,到现在不仅还了银行100万元的贷款,还给村民们发了30万元的红利,预计年底还能还贷100万元,日子是越来越好了”。9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同县周士庄镇南庄村,一进村,村民吴科就给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高兴事。南庄村的变化,是大同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县对征求、查摆出的意见和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留死角,真正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古人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问题找准了,落实才会有地方借力,落实着地了,政府才会赢得老百姓的肯定。过去的南庄村是大同县有名的贫困村,一年下来,人均收入不到3000元。去年以来被确定为丰立祥书记的下乡住村包村联系点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后,在丰立祥和县委、县政府的帮扶下,南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村里没有水浇地,祖祖辈辈只能靠天吃饭,现在打了机井,有了将近1000亩水浇地,今年40多间的危房又进行了改造,而且新增了200亩高山马铃薯和200亩的万寿菊,再加上村子的养鸡场,现在的南庄村,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荷包越来越鼓,今年人均收入有望达到近万元。

黄花作为大同县的传统特色农作物,在人们心中有着特殊的位置。但给农民带来巨大经济收益的黄花,却因为采摘和晾晒的问题成了推广种植的瓶颈。“黄花成熟,只要摘下来就是钱呀,可要是缺人手,一天不摘,一亩就有300多元的损失”,说起黄花来,西坪镇唐家堡村的张顺宝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今年他家种植了300亩黄花,到了采摘期,人手一下子不够了,这可急坏了张顺宝。幸好政府及时伸出援手,找来了24名大学生志愿者,帮他解决了黄花采摘问题。像老张这样在黄花采摘期缺少人手的困境,大同县种植黄花的农户大都遇到过。面对人手短缺、晾干困难的实际困难,大同县委、县政府立行立改,在西坪镇建设了6栋烘干房和大片晾晒场地,而且开办了《大同黄花》小报,为村民和客商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同时,招募采摘工,联系大学生志愿者,引进上海丝宝宝、闽龙公司和杭州早康公司在黄花种植村设立直收点。如今,在县里的鼓励和帮扶下,大同县已经形成9万亩的黄花种植规模、18个专业黄花村,年创经济效益近4亿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中,大同县以群众满意为准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按照县级领导分工和部门职责,把各类问题分解到县级领导和各个责任部门,上下联动,一件一件落实,力争改一件成一件,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个钉子,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阎昌)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大同县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