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黑龙江省迎来首家在华外国地区商会入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成立

黑龙江省迎来首家在华外国地区商会入驻

黑龙江省迎来首家在华外国地区商会入驻

与会代表举行传统仪式,庆祝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成立

黑龙江省迎来首家在华外国地区商会入驻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林强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会长黄家和(右)正式授牌

9月20日,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在华旗礼堂举办成立庆典,这是首家入驻黑龙江省的在华外国地区商会。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朱曼铃女士、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林强分别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为该商会第一届执委会颁发委任状。

朱曼铃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致辞中说:“黑龙江位于国家北面,资源丰富,是国家在中俄贸易的桥头堡。而香港位于国家的南面,是一个海港,国际航运中心,也是世界是知名的金融、服务及贸易中心。黑龙江和香港各有优势,两地的合作空间非常大。近年来,香港和黑龙江经贸往来日益紧密,发展现代服务业、绿色食品和生态产业,是香港也是黑龙江经济发展的大方向,港企要把握商机,搭建龙港经贸桥梁。”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林强说:“中国内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在这其中香港投资人的身影随处可见。商会成立以来已经吸纳会员1500余家,覆盖各个行业和领域。港资占内地累计吸收外资的总额一直在50%左右。而港人港资业务发展重点,无论今天还是未来,一定是在内地,这是香港企业的一个核心竞争力。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龙港之间的紧密合作,为在黑龙江投资的港人港企提供服务、交流、合作的平台。 ”

孙尧代表黑龙江省政府对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孙尧说,近年来,黑龙江与香港的经贸文化等交流频繁,香港一直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黑龙江是资源大省,农业、林业、各种矿产资源丰富,同时黑龙江省边境口岸众多,已经成为与俄罗斯等国家开展合作的重要枢纽。近年来,黑龙江省发展绿色食品、旅游以及对俄经贸等产业,这些都希望港商指导、参与,加强合作,提升产业水平。希望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的成立,能够成为连接龙港经贸的纽带。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会长黄家和说,近年来,黑龙江省经济发展迅速,引发港商投资热潮。黑龙江是农业大省,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绿色食品、对俄经贸合作、旅游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商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的成立将促进黑龙江与香港之间的金融、地产、绿色食品、餐饮、旅游等产业及经贸、对俄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附: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简介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并于1993年4月2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继美国、法国、意大利和日本之后在华成立的第五个外国地区商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为非赢利性、集商务及社交为一体的组织。中国香港(地区)商会自成立以来,已有数千家公司及个人会员积极参与商会活动。

商会的宗旨:

促进香港与国内之经济贸易合作和文化交流,加强与国内有关机构及企业单位间的联系,并组织文娱康乐联谊活动;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商会在商业、经济及文化方面进行交流。

商会目标是建立和密切与内地各级政府官员及机构的良好关系;帮助会员了解最新的经贸政策和市场信息;促进同行业间的商务关系;协助港商拓展内地市场;提高商会知名度,扩大商会影响力;为会员寻求福利。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青岛、天津、武汉、成都、杭州、沈阳成立分支机构。商会定期举办港商联谊和商务考察活动,会员分行业形成委员会,就某一领域的经济发展互通有无,交流看法。目前,总会与分会联通协作,多次成功组织国内会员去分会所在地进行经济动态考察,进行政企交流联谊活动,信息的迅速准确,激发了港商投资内地的热情。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是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是第十个省级商会。创会初期,商会已招募40余家香港企业及在黑龙江省的港资企业会员。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的成立,旨在加强在黑龙江省有投资的香港企业、在黑龙江省的港资企业及在黑龙江投资创业的港人之间的联络交流,促进黑龙江与香港之间的金融、地产、绿色食品、餐饮、旅游等产业及经贸、对俄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附: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哈尔滨会长黄家和简介

黄家和先生(太平绅士),香港金百加集团主席,从事食品行业,包括入口、生产、批发、零售及出口产品,种类包括咖啡、红茶、葡萄酒、健康及有机食品等。金百加集团旗下品牌包括:「大排档」、「点点绿」、「点点红」、「慈康农圃」、「乐满家」及「嘉禧酒庄」等。「大排档」及「点点绿」分别获得「香港名牌」殊荣。集团在中国主要城市均设有分公司,客户以酒店、餐厅、茶餐厅、快餐连锁店、超级市场为主, 产品分销全中国主要城市。集团产品同时销往海外, 市场如北美洲、澳大利亚、东南亚及欧洲等国家,更与30多个国家建立贸易关系。集团在其它国家如法国,加拿大等均有投资,并于法国拥有葡萄酒庄及于香港,中国及加拿大生产烘焙咖啡营销各地。

黄家和先生积极推广「港式」饮食文化 , 并成功申请「港式奶茶」列入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

其它公职及社职:黑龙江省政治协商会议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香港咖啡红茶协会主席、香港食品及饮品行业总会主席、香港绿色有机生活协会主席、中华厂商联合会常务会董、香港品牌发展局副主席。

同时担任: 公益金名誉副会长/历届董事委员会委员、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协席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基金会董事,并担任香港特区政府多个咨询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 哈尔滨 成立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