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广高铁检测动车今日“开跑” 开展为期半个月逐级提速试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广高铁检测动车今日“开跑” 开展为期半个月逐级提速试验

综合检测列车今日开跑 张志红 摄

本报讯在经过了两天的休整、维护后,中国铁路总公司派来的CRH2—010A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下称综合检测动车),今日将从贵阳北动车所出发,开始它在贵广高铁上为期半个月的“逐级提速试验”之旅。

据了解,该车9月16日凌晨6时从北京出发,17日20时15分抵达贵阳北动车所检车库。19日—20日,工作人员对司机室、受电弓及供电系统、走行部等部位开展了重点检查、维护,车况良好,完全可以上线运行试验。

与此同时,成都铁路局检测列车在上述两天中“打头阵”,两次往返与贵阳北—广西三江南区间,实施了通信信号、轨道和接触网等项目的检测,为综合检测动车“探明情况”。在今日的试验中,成都铁路局检测列车仍将在上述区间跑一个来回,之后综合检测动车才正式上线。

在9月21日—10月5日的逐级提速试验中,综合检测动车每天将往返于贵阳北(龙里北)——三江南区间,先后进行时速160、180、200、210、220、230、240、250、260、270、275公里共11个速度级别的逐级提速试验,每个级别2—4个往返,对轨道、路基、隧道、桥梁、通信、信号、噪声振动、声屏障、综合接地、客运服务系统等10多个项目开展全面、精确的测试。

10月6日,成都铁路局配属的CRH2A高速动车组(单组)将进行信号系统测试;10月8日—12日,该动车重联组(两组动车一起)将进行180、200、220、240、250等5个速度级别的逐级提速、拉锯试验。之后10月13日—25日,该动车(单组)还要进行信号系统场景验证检测。预计整个检测试验将持续到10月底。记者曾秦

三种试验车 参与联调联试

一是成都铁路局检测列车,检测接触网、轨道、信号等,时速一般不超过160公里,为普通“东风4DK型”机车牵引。

二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派来的CRH2—010A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可简称综合检测动车,外观与CRH2动车酷似),编组8节车厢,车上载有通信、信号、轨道、供电等多种检测设备,是高铁全方位的“体检车”,并逐级进行提速试验,时速最高达275公里。

三是CRH2A高速动车组,在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完成检测任务后,开展上线提速试验,来回试跑。该车为CRH2型高速动车组其中一种,编组8节车厢,4节动车配4节拖车(4M4T),定员610人,标准时速200公里,车长201.4米,最高营运时速为250公里。

成都铁路局检测列车专为第二种和第三种检测试验车“探路”,即第二、三种检测试验车每次上线前,成铁检测列车都要先跑上一趟。

分享到6.79K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