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2020年基本建成气象现代化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21日电(记者骆飞)为进一步强化公共气象服务,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贵州省将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在2020年基本建成气象现代化体系,与全国同步实现气象现代化。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将立足山地特点,发挥生态屏障、地理区位优势,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贵州特色、结构完善、布局科学、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建立完善新型气象事业结构,显著增强气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据介绍,贵州省将逐步实现工作机构健全率、乡镇气象协理员和村(社区)气象信息员配置到位率均达到100%。建成多元化的公共气象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公共气象服务覆盖面,控制气象灾害对GDP影响率在1%以下。

同时,提高科技创新对气象服务的贡献率至85%以上,进一步增强社会气象意识,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效益,使其社会认可度70%以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普及率达80%以上。

分享到6.79K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