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大学建校90周年大会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大学建校90周年大会召开
新疆大学90周年大庆在新疆大学新体育馆举行,近7000人参加大会
新疆大学建校90周年大会召开
新疆大学校园
新疆大学建校90周年大会召开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李中耀在大会上致辞
新疆大学建校90周年大会召开
新疆大学建校90华诞全校庆祝

90年春秋易序,90年风雨兼程。90年的沧桑,90年的辉煌,90年新大人共同铸就的光荣与梦想。

金秋收获的美好季节9月,新疆大学迎来90华诞。20日上午11时,国家“211”工程重点高校新疆大学举办大会庆祝建校9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出席大会。

新疆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24年的新疆俄文法政专门学校。1935年1月改建为新疆学院,1960年10月1日正式成立新疆大学,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新疆唯一的全国重点大学,1997年被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0年被确定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2000年12月30日新疆大学与原新疆工学院合并组建新的新疆大学。2004年,学校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区部共建高校。2012年,学校被列为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作”建设高校。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李中耀在致辞中说,回顾新疆大学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新疆大学的历史是光荣的——90年坚守使命、砥砺前行,成就了事业的辉煌,铸就了新大的后重与荣耀。90年来,特别是建国以来,在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下,几代新大人胸怀报国之志、情系新疆发展、励精图治、勤奋耕耘,推动学校建设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李中耀说,现在的新疆大学已经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越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些年来,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科教强区的战略机遇,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遵循“教学、科研、服务”三位一体的内涵发展模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硕果累累,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已成为全国同类大学中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综合性大学。

据了解,建校以来的90年来新疆大学兴业育才,已累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近20万名各类优秀人才。在建设“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新疆大学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始新的创业征程。

新疆大学庆祝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从9月15日开始至22日结束。当天的大会包括校友论坛、国外大学学者论坛、专题学术报告会和当日晚的交响音乐会。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铁力瓦尔地·阿不都热西提,田文等也出席了大会。(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疆大学 建校90周年 大会 召开
迪尔玛·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哥伦比亚时装秀 流浪汉变时尚模特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