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海淀举办专家面对面科普大讲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淀举办专家面对面科普大讲堂

9月13日上午由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专家面对面科普大讲堂’之中国航天梦”科普活动将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中科院力学研究所进行。

航天专家、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张厚英教授以“嫦娥探月,神舟华彩” 为主题讲座,讲述了我国载人航天的应用纪实以及我国嫦娥探月工程的基本情况。其中月球的知识、嫦娥卫星发展和计划,神舟飞船以及宇航员的训练过程,宇航员在太空的生活等,通俗易懂,让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阵的惊叹声,引起孩子们的共鸣,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太空的热情。讲座之后,孩子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跟着研究员一起走进钱学森,郭永怀办公室,了解科学家们的工作情况,并亲自动手,体验力学在生活中的应用。

据介绍,本次体验活动作为2014中关村科教旅游节系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3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不断深化,将通过增加互动体验等环节,充分利用海淀区优势科教资源,就社会公众关心的航天、灾后心理辅导、3D打印技术、纳米科技、科学与艺术等科教话题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参与讨论,为社会公众提供了和一线科研专家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活动使社会公众了解科技的飞速发展,感受现代化生活的便利,普及科学思想,激发科学热情。(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北京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