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双流援藏指挥部开展"四送"下乡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双流援藏指挥部开展

来自双流、新津的医务工作者为亚日贡乡群众发放药品

9月11日,成都市双流县对口支援工作指挥指挥长杨金富带领双流县部分援藏干部及双流、新津支医工作人员前往亚日贡乡、昌波乡进行调研工作,并展开送医、送药、送卫生知识、送法律知识等“四送” 下乡活动,切实为藏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1日清晨,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冒着落石危险,驶过崎岖山路,历经3个半小时,行程160余公里,才抵达亚日贡乡和昌波乡。随后,医疗工作组先后在亚日贡乡政府和昌波乡小学开展了四送活动。

此次援藏医疗工作人员均来自双流、新津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他们按照外科、妇科、中医骨科和超声的分组为藏族群众开展就诊服务,包括为群众测血压、开处方、发放免费药品。此外,医疗人员还对部分病人进行了超声检查,耐心解答各种医疗保健咨询,并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

医疗组还带去大量的疾病预防小知识、健康保健问答等宣传材料,进行相关知识宣传;其他双流援藏干部会同巴塘统战部、亚日贡、昌波乡干部向藏区群众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

据悉,一天的“四送”活动共接诊420余人次,B超检查70余人次,接受咨询19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免费发放价值近5万元的药品。这是2014年以来,双流县对口支援工作指挥部的第四次“四送”活动,他们再次让藏区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来自双流的关心和温暖,用行动诠释了“双巴同心、汉藏一家”的丰富内涵。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