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李克强考察天津市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重遇棚户居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对79岁的李忠义来说是个大日子。早上,她和女儿来到天津市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看样板房,没想到在一栋尚未完工的居民楼里再次遇到了正在此处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李忠义是西于庄棚户区的老居民。去年12月,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时曾来到此地,走街串户地了解居民生活难处。那时,李忠义第一次遇到了总理。

当时,78岁的李忠义祖孙三代挤在总共不足17平米的两间平房里。沿着仅能通过一人的狭窄巷道,李克强弓着身子穿过一道小木门,走进李忠义家。李忠义告诉记者,那天总理和她并排坐在家里的床铺上,屋子里挤满了人。“我当时都激动得不会说话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记得总理说,一定让我住上有暖气、有厨房、有厕所的新房!”

在李克强的关注下,西于庄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项目——和苑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西于庄棚户区的改造拉开了序幕。据了解,这一项目可解决9000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满足近3万人的居住需求。配套主要包括中学、小学、幼儿园以及老年活动中心、社区服务网点,绿化率满足45%。户型分10种,以两室为主,两室户型集中在62平米、65平米和70平米。

时隔9个月再次来到天津,李克强在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与李忠义这些“旧相识”重逢,话题自然离不开去年考察时看到的情形。 “去年我们见过啊!”李克强对棚户区老住户说,“你们的面孔我大都还记得。每年我要去很多地方,让我把每个人都记住不现实,但你们这个地方的人(西于庄),我记得很清楚、很清晰。”

西于庄社区所在的西于庄地区各类危陋房屋34.61万平方米,绝大部分房屋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由于使用年限过长,存在房屋质量差、人均建筑面积小、基础设施落后、安全隐患较大等问题。

据了解,经过8个月的苦干,和苑项目59栋住宅楼中,有7个楼座已经主体封顶,10个楼座主体施工平均至八层以上,20个楼座正在进行基础及主体施工,14个楼座桩基工程已完成,8个楼座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中小学教学楼全部达到主体封顶。该项目创新融资模式,积极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已获得国开行天津分行大力支持。国开行天津分行针对项目特点提出了融资建议和贷款方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