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曲靖开发区用“减法”为高效“加分”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唐馨 李映青 2014-09-12 14:2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曲靖开发区主动简政放权,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和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大幅度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建立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快速服务、延时服务、差别服务的服务机制。实行并联审批后,开发区审批类项目由省规定的74天压缩到52天,缩短22天;核准类项目由规定60天压缩到46天,缩短14天;备案类项目由规定50天压缩到40天,缩短10天。截至目前,开发区累计引进各类项目378个,累计利用外资5842万美元,建成投产工业项目112个,现有各类企业870户。近3年,开发区投达产产业项目15个,在建产业项目16个。2014年,开发区计划推进包括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项目等不少于117个项目,全面掀起跨越发展大开发大建设局面。

同时,曲靖开发区开展重大项目走访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劳务用工、资金申报、组织建设等面对面帮扶活动,与企业共克时艰,应对当前市场形势,最大限度减轻宏观经济下行对园区经济造成的影响。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采取挂账销账制,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8月以来,实地走访企业50余家,上报意见30多条,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80多个;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组织暑期专场招聘会、专场推介会3场,招聘初级工48人、中高级技工27人,引进博士2人,聘请顾问8人。22家企业与曲靖师院、职教中心、医高专、人才市场、劳务公司等12家单位建立了信息共享及协作服务机制,长远解决企业用工问题;针对企业产品销售难,降低政府采购门槛,鼓励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使用本地产品。在开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中,优先采购使用园区企业产品。今年以来,政府采购本地企业产品额度同比上升37%,间接为园区企业实现利润约6700万元;指导企业向上争取资金,组织申报创新科技、特色产业、小微扶持资金,申报资金规模1.3亿元。目前,12家企业到位资金8500万元。组织企业开展国家及省、市财政支持产业及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及管理等业务知识培训,解决重点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帮助解决企业职工户口、子女入托、入学等,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先后帮助8家企业11名企业职工迁移落户,22名企业子女转学入区就读,12名学龄前儿童入托入园,申请助学金24000元,解决了6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问题。(通讯员 唐馨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简政放权 服务效率 “加分”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