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央视曝光河北黄骅“特殊通行证” 涉事执法人员被免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政府办公室获悉:针对央视11日《焦点访谈》报道的黄骅市境内“特殊的通行证”,黄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市委常委会,成立领导小组,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黄骅市交通局路政站站长惠建军、副站长郑刚职务并进行调查,对分管路政工作的黄骅市交通局副局长贾启伦停职并进行调查。责成黄骅市纪检委、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对相关人员采取相应措施,依法依纪追究责任,纪检委连夜对6人启动纪律调查,公安局、检察院对涉案人员依法立案侦查。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在河北黄骅市,很多大货车上放着五花八门的牌子,这些牌子都放在挡风玻璃前面显眼的位置。这些牌子上印着明显图标,有的标有月份和车牌号码,有的甚至还有防伪标记。这些牌子背后印着发牌公司的业务范围:车辆挂靠、代办各种手续等等。牌子看着像是个小广告,并不显眼,但司机们说这个东西叫路牌,是花钱买的,价格每年从几千元到一两万元不等。

一辆辆超载的大货车从超载检查站执法人员面前呼啸而过,没有一辆被拦下来。司机说,买了牌子就畅通无阻。有的是只管黄骅市海丰镇的,有的是黄骅港一直到沧州的,有的天津大港区的。除了地区性的通行路牌,还有更厉害的跨区域路牌,有河北全程的,有从淄博到天津港。不管什么样的超载车,不管要过多少检查站,只要一张路牌在车头,就能畅通无阻。一辆货车准载38吨,却拉了100多吨,超载严重,但因为买了路牌,照样可以上路。

一张路牌后面的注意事项里,还特别强调了空车重车高峰禁行时间,违者重罚,如遇有事及时与管理者联系等。(记者 王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特殊通行证”执法人员 免职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