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五零服务”显成效 航运企业赠锦旗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韩雪遥 欧阳斐斐 2014-09-12 13:4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09月12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获悉,10日早晨,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公司专程将一面印有“五零服务见真情 绿色通道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海南海事局政务大厅,感谢海南海事局在紧急情况下给予的帮助,对主动服务的海事工作人员更是赞不绝口。

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有限公司安监部主任杨明双手递过锦旗,用力握着海事工作人员的手,“非常感谢你们,否则我们的损失可就大了。”

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公司杨明主任解释说:“前段时间,我们公司所属船舶“信安海”轮在澳大利亚接受PSC检查时,检查官发现我船机舱自动报警系统故障,机舱由自动变为非自动,要求船旗国主管机关出具对该船配员重新进行符合性确认的证明,否则禁止船舶离港。当时正是周五15:00时,再过2个小时澳大利亚检查官就要放假,如不能在检查官下班前提供相关证明,公司船舶将不能按计划在周六开航,将对公司造成经济和信誉的损失。”

此时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公司非常焦急,立马向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求助。

只有2个小时!海南海事局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信安海”轮的业务申请。经过调查,了解到船上现有配员是满足我国法规按非自动化机舱配员要求的。海南海事局综合考虑国际公约和港口国监督相关规定,决定给“信安海”轮出具一份非自动机舱临时配员证书,这也是确认该船配员符合性最有效的证明。

从接到求助申请到全部手续办结,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海南海事局为船上核发的临时配员证书,得到了澳大利亚PSC检查官的认可,“信安海”轮按原计划顺利开航,有效维护了企业经济利益和信誉形象。

据了解,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倾力打造“五零服务”,即在海事政务工作中推行服务沟通“零距离”、业务办理“零等待”、服务工作“零差错”、服务质量“零投诉”、廉政问题“零容忍”的“五零服务”标准,建设人民满意的海事服务窗口。

海南海事局政务中心还开展了“海事政务对外服务承诺、绿色服务通道、延时预约办理”等系列提高服务效能的工作措施,主动走访了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公司等航运企业,了解对海事政务服务的工作需求和建议,为行政相对人提供“快速便捷、有效到位、态度良好”的优质服务。对合法合规又急需办理的项目,开通“海事服务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航运企业节省时间成本,保障最大利益。(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欧阳斐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事局 “五零服务” 锦旗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