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湛江虾苗实现出口“零突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湛江虾苗实现首次出口。两批对虾虾苗分别于8月21日和9月11日经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并进行现场监装后启运,于当天经广西东兴口岸顺利出口越南。

此次出口越南的虾苗品种为南美白对虾,两批共计3150万尾,货值27.6万人民币。全部虾苗来自湛江某水产生物科技公司对虾育苗基地,该基地属于出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注册养殖场,年育苗量可达100亿尾。据了解,目前越南在对虾育苗技术、设施等方面与我国尚有较大差距,三四年内恐怕还很难达到我国水平,因此对虾苗的需求较大,此番顺利打开越南市场,出口前景比较乐观。该公司预计年出口量可达到10-20亿尾。

湛江是全国最大的对虾养殖生产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对虾种苗生产基地。据估算,目前湛江对虾每年育苗量达到3000亿尾,其中本地对虾养殖年投苗量约占3成,其余大部分虾苗销往我国广西、福建、浙江、江苏等沿海地区。湛江虾苗此前一直没有出口,打开国外市场不失为对虾养殖企业比较理想的一种决策和选择。湛江某水产生物科技公司瞄准越南虾苗市场商机,力拓虾苗海外市场。该公司积极与越南农业部下属一家公司开展合作,双方通过相互考察达成合作共识。

为帮助该公司顺利通过出境种用水生动物养殖场注册考核,顺利取得出口虾苗资格,推动湛江虾苗实现出口,湛江检验检疫局对该公司开展了有效帮扶。按照《出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养殖管理、卫生防疫、药物及投料管理等质量控制体系,促使其软、硬件均能符合出境水生动物养殖企业注册登记条件。同时,落实虾苗注册场监管措施,掌握企业生产状况和出口计划,及时做好虾苗出口前的检验检疫等工作,确保虾苗安全顺畅出口。(通讯员 陈升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湛江虾 出口 “零突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